牛刀:市場根本不給GDP十年翻番面子

作者:牛刀 發表:2012-11-15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之所以提出GDP10年翻番和收入倍增,無非是兩個目的,一個是向全球宣布中國經濟十年高速增長,讓全球矚目,因為這在中國歷史上將成為一項偉大的光榮的正確的成果,而絲毫不講為此而帶來的負面性,而正是由於這種負面性帶來的經濟危機,將會導致中國經濟至少衰退十年,這個是正負相抵的事,負面大於正面。另一個目的是告訴新任的中國領導人,應該按照這個模式搞下去,繼續放大泡沫拉動增長,不能讓經濟衰退。

於是,輿論一片歡呼。有人提出,2016年中國經濟總量將成為全球第一。於是,有經濟學家測算,只要中國經濟按照年化增長率只要達到7.2%到7.4%增長就可以實現GDP十年翻番。然而,中國股市一點興奮的表情都沒有,依然跌破2100點。什麼原因?因為市場根本就不給十年翻番一點面子,大家都知道根本不可能,或者說是,完全是胡說。至於有些人極為興奮,開一次會,鼓了145次掌,有的興奮的哭了五次,那不是聽錯了話而是吃錯了藥。

要做經濟總量全球第一可以,首先必須有五個先決條件:

第一具有領先全球的科技人才和研發實力。中國有嗎?沒有,以後有嗎?沒有,像這樣以賣地帶來的經濟增長除了衍生泡沫,再大的量也毫無意義,繼續下去一百年也不會有什麼科技人才和研發實力,何來領先全球?

第二必須有完善嚴明的法制體系。中國有嗎?沒有,以後有嗎?沒有,起碼按照現行的體制不會有,除非體制改變,否則,一個官員財產都無法公開的國家,何談法制?這些官員誰不是在侵吞國家資產?如果被抓起來,誰不是死罪?如果都去抓,神州大地就會血流成河,何來發展經濟?

第三必須有自由流動的資金體系。經濟增長而資金被管制,這不僅僅只是一種作繭自縛,更是增加了經濟危機的可能性。自1956年以來,人類歷史上的幾次大的經濟危機都與固定匯率的國家有關,這次中國經濟危機也將因此而起,一旦資本帳下可以實行自由兌換,那麼,實際人民幣兌美元的實際匯率就會顯現,那時,我們將會發現,人民幣計價的GDP與美元計價的GDP將會出現天壤之別。中國的實際GDP少的可憐。因此,今年升值越多,以後貶值幅度就更大。

第四是內需極其羸弱。我們一直是出口主導型的經濟增長,因為內需一直啟動不了,就乾脆大量發行鈔票,讓中國有錢人都去境外消費,也能長長見識,所以,用人民幣到境外消費特別火爆,比方說深圳相當於美國的西雅圖,深圳人在南山、阪田、龍華、寶安等地買一套300平米至400平米左右的獨棟別墅,在深圳要2400萬至3600萬之間,而同樣這些錢到西雅圖可以買同樣的別墅8棟到10棟,如果一旦中國到美國可以免簽證,或者人民幣可以自由兌換,那深圳的泡沫立馬就破;再比如,一輛寶馬車,在歐美等國只要3萬美元,如果一旦中國到美國可以免簽證,或者人民幣可以自由兌換,那中國的寶馬瞬間將下降一半價格。這種源自匯率斷層的價格體系,產生的效果是中國大量印鈔拉動的是全世界的消費,而自己的內需卻無法啟動。客觀效果就是,中國經濟增長越快,就越能拉動全球其他國家的經濟增長,改變這種狀態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一次性下調人民幣匯率。

第五房地產泡沫必須破滅。房地產泡沫直接的破壞經濟破壞消費的,對經濟增長一點好處也沒有。不過有以上四點,也就不存在房地產泡沫了。

至於軟實力我就不多說,但是有必要提一句的是,軟實力的主要元素之一的文化在這十年被空前的禁錮,儘管我們有五千年的文明到今天多數被破壞殆盡,何來文化復興?更談不上實力。

因為這五條在中國目前都做不到,中國目前在一場金融危機後只有走入長期衰退,道理很簡單,中國歷朝歷代的經濟改革都不是自己主動的,而是在外力的壓迫下被迫進行的,而現在,國際資本已經選擇了2013年對中國人民幣進行攻擊,目的是促進中國的進步。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