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人大罷工 歐洲23國延燒

發表:2012-11-16 0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凝聚歐洲23國、上百萬名勞工力量的歐洲聯合工會,以「要工作、要團結、反撙節」號召歐洲各地集體大罷工,並訂14日為「行動與團結日」;不僅南歐陷入歐債危機國家有大規模罷工行動,連德、法、北歐都有工人加入罷工、抗議行列,預料可能創下歐洲集體罷工記錄。

抗議人士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罷工抗議行動不只是為了捍衛自己的工作權,還是為了下一個世代、未來的年輕人,更是為了國家的未來。

工會負責人指出,歐盟提出的撙節政策已經證明對挽救經濟無效,應該盡早結束。

在布魯塞爾的罷工遊行隊伍兵分兩路,除到多個國家大使館前抗議、高舉「對撙節說不」的牌子外,最後更集結在歐盟執委會門口,要求歐盟停止這項無用政策。

西班牙與葡萄牙的大罷工導致大眾運輸系統、工商活動與學校停擺,數百民航班次被迫取消,馬德里與部分城市的抗議民眾並與警方爆發衝突,警方逮捕80多人。希臘、義大利及比利時也出現規模較小的罷工,其他國家的勞工則準備發起大規模的遊行示威。

分屬23個歐盟國家的大約40個組織參與此次的罷工及示威。西班牙政府刻意淡化大罷工的影響,表示大約80%的電力正常使用。

西班牙政府最近推出加稅、減薪與退休金、福利、社會服務全部縮水的撙節措施,西葡2國的工會13日晚間展開罷工,表達對撙節的強烈不滿。一名參加遊行示威的主婦表示:「我有2個兒子,1人享有補助,另1人已失業3年。」

在葡萄牙,民眾14日清晨上街遊行示威,並攜帶譴責歐盟、國際貨幣基金與歐洲央行的大幅標語。這3個機構已經為葡萄牙提供780億歐元的紓困金,同時要求葡萄牙政府厲行撙節。

在義大利,許多工會號召會員14日進行連續4個小時的罷工,影響鐵公路與空中運輸。在希臘,這次罷工是過去2個月以來的第3次大罷工。雅典警方表示,參加示威的民眾估計約1萬人。法國總工會號召公務部門的勞工參加罷工。分析師指出,法國總工會試圖透過這次罷工表達法國勞工與其他歐盟國勞工同進退的立場。

来源:聮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