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漫畫家去世 王菲姚晨都曾祝福她(組圖)

發表:2012-11-17 1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熊頓,原名項瑤。作為漫畫家、插畫師,曾出版過《熟女單身日記》、《減肥俠》等多部漫畫繪本。2011年8月病倒後被確診為是非霍奇金淋巴瘤(俗稱「淋巴癌」)。今年8月,她的抗癌漫畫系列也被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出版成書《滾蛋吧,腫瘤君:我與癌症鬥爭的一年裡》。新書中,熊頓以她抗癌治療的過程和內心感觸為素材,用170餘幅單幅漫畫,講述自己的抗癌故事。

80後女漫畫家熊頓因淋巴癌遺憾離世,年僅30歲。這位女孩曾在網上用《滾蛋吧,腫瘤君:我與癌症鬥爭的一年裡》的主題漫畫「直播」自己抗癌經歷,引發超高人次點擊率,連姚晨、王菲、陳坤也紛紛送上祝福和鼓勵。

今年2月,熊頓的抗癌漫畫,因其笑中帶淚、幽默樂觀的繪畫風格,在天涯論壇上擁有超過300萬人次的點擊率,成為頭條熱帖。華西都市報記者曾獨家採訪該美女插畫師,央視白岩松也在《新聞週刊》節目中對這位女孩的樂觀精神表示感動。

王菲姚晨都曾祝福過她

@王菲:

「好夢!」

@姚晨:

「她用幽默稀釋苦難,用自嘲抗擊腫瘤,用快樂渲染了生命。繼續加油吧,熊頓君。你行的,你不是一般人!」

@陳坤:

「讓戰勝病魔的雄心摧毀一切的煩惱,加油,祝福你!」

突然離世 去世前還錄了《魯豫有約》

昨晚近九點,熊頓的朋友用熊頓的微博向粉絲通報了這個不幸的消息:「項瑤(熊頓本名),我們親愛的熊頓,已於今天17:25離開。感謝這麼長時間以來大家對她的支持與關愛。願她在天堂還像以前一樣快樂,安好。」該微博一出,讓很多喜歡熊頓的網友感到震驚,不到一個小時,轉發量就近3萬,評論12000多條。網友們紛紛表達對熊頓突然去世的惋惜和追思,網友「大兔牙」說:「之前在《讀者》上看過她的故事,本以為她現在已經康復了呢。剛才看到這條轉發很震驚,願她走好!」「姑娘走好,感謝你帶給我們的快樂!」

昨晚近十點,熊頓的微博再次更新,「熊頓告別儀式定於11月18日(週日)下午2時至4時於八寶山殯儀館梅廳舉行。

她的遺願 康復後畫「滾蛋啦,腫瘤君」

5月,熊頓病灶增大,再次穿刺病理檢查診斷仍然為縱膈瀰漫大B細胞淋巴瘤,屬於復發難治病例。10月16日,熊頓在微博上首次透露,自己看到最新「化療同意書」後,「自從生病以來從未為病情而流淚的我,狠狠大哭一場」,引得無數網友關心。她表示「我的病確實是加重了。不過,我不會氣餒,而是堅信我會康復。我會一直畫下去,期待我的下一本書是《滾蛋啦,腫瘤君》!」

樂觀女孩 把「胸腔穿刺」當肉絲

「沒有走不出的困境,只要抱著堅定的信念和樂觀的心態。」熊頓用這樣一句話總結了她的心情。漫畫中的醫生、父母、朋友都是以卡通的形象出現。就連患者自己,也被描繪成了一個沒心沒肺的姑娘。

在醫院做檢查時,要做胸腔的穿刺。熊頓在漫畫中形容,從胸口穿刺出來的是兩條「肉絲」,「像兩條蟲子,也可能是外星人」。恢復之後,她把穿刺的傷口形容成「青春痘」一般。於是,她又恢復了精神,要吃巧克力,要吃橘子罐頭,要看美劇,還要聽歌。

漫畫中提到,熊頓住院之後的主管醫生是一位帥帥的梁醫生。漫畫中的熊頓雖然身有腫瘤,但仍然做花痴狀嚮往著梁醫生。直到有一天知道梁醫生已經結婚生子,又做出很失望的樣子。從胸外科轉到血液科之後,主治醫生變成了另外一位小個子帥哥郭醫生。於是,漫畫中的熊頓又開始嚮往郭醫生。

由於要做化療,熊頓被要求剃光了頭髮。作為一個女孩子,她雖然非常不願意光頭,但仍然在漫畫中調侃自己的髮型。漫畫中提到,從老家來到北京照看她的爸爸,在醫院附近剃成了光頭,還被她笑話。沒想到,當天下午,她也被醫院要求剃成了光頭。漫畫中,她還自嘲和爸爸的合影,就是分不清楚誰是誰的兩個光頭的合影。

(本文有刪減)

来源: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