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於丹被北大學子轟下臺(組圖)

發表:2012-11-18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11月17日,北大百年大講堂舉行昆曲演出並邀於丹做嘉賓,網傳謝幕時主持人請於丹上臺,卻被北大學子用噓聲轟了下去(有說學生對其高呼滾下去),據說有同學對於丹大喊「你根本沒資格跟台上的先生們站在一起」。目前於丹尚未回應該傳聞。

許多網友為此在網上紛紛留言:

「元帥軍門大帳」表示:道德不能販賣。把販賣道德賺來的銀子,揣入囊中,是對道德最大的褻瀆。猶如,宗教經書也不是販賣的,販賣經書也是對宗教最大的褻瀆。販賣道德,終將被道德所拋棄。無知的人——可怕。無知的人,裝作先知的人——最可怕。

解是而非:於丹在北大被轟下臺,慶幸學子對文化之高下還是有鑑賞能力的;韓寒事件這幾天又起微波,也希望年輕人對真假最終會有鑒別能力。於丹只是媚俗,韓寒則是徹頭徹尾的欺騙。與朋友聊天,說起這個社會的庸眾文化之危害不下於這個國家的官場文化。下一代會更清醒些麼?

老牛oldox:於丹在北大被轟下臺,讓人聯想起司馬南在海南大學被擲鞋。但兩事明顯不同。司馬當時是演講者,學生在提問環節試圖與之辯論未果,扔鞋抗議其言行;於只是一臺昆曲演出所邀嘉賓,上臺尚未發言即遭嗆聲。我亦不喜於丹,卻不贊成用"滾"這種粗魯方式剝奪其表達空間。有人藉此歡呼北大覺醒,更是怪談。

老徐時評: 於丹被北大學生轟下臺,有人指責北大學生不能海納百川尊重別人。我則認為北大學生做得對!於丹這些年以娛樂明星的包裝,兜售披著文化外衣的心靈雞湯,脫離社會現實無視民眾疾苦,矯揉造作胡說八道,成了魯迅筆下的幫閑文人到處得瑟。這是於丹的悲劇,也是中國文化的悲哀!

李鐵的博客:對於昨晚於丹被轟下臺,有點感慨:十多年前,學者走紅,都是先獲得圈內認可,同行都讀他們的書。這幾年倒好,走紅的往往是圈內看不起的人,走的是娛樂,民粹路線。我不喜歡這種景象。我嚮往的社會,是由一個個沙丘組成的,而不是由一顆顆沙子組成的。沒有小共同體和分層的社會,不靠譜。

網友出來證實當時事件的過程:

網友「HelenClaire」是當時在場的北大學生,她首先表示,這個本來不是北大主辦的活動,而且現場觀眾非常文明,並沒有聽到很大聲的「滾」,「主要是各種‘下去吧’和一句‘你沒資格代表我們’。」

而她最後也表明自己的態度「在一排鎮國之寶面前,任何心靈雞湯式的東西都是一種褻瀆。」

據在場的北大工作人員表示,當晚的昆曲演出陣容堪稱國寶級,70多歲高齡的藝術家們同臺演出,十分難得。

工作人員說最後一曲《牡丹亭》結束後,就在這些藝術家們還手捧鮮花站在舞台上時,主持人提出要讓嘉賓於丹上臺。「當時已經快散場了,觀眾非常希望能聽聽老藝術家說話,和他們溝通,所以一聽有嘉賓講話,就開始不耐煩了。」

工作人員還說當時是有觀眾喊:「我們不需要被你代表」。隨後,場上不斷地有人要求於丹下臺,「但沒有人罵‘滾’。」

最後工作人員還表示現場的觀眾也不僅僅的北大學生,也有至少一半是校外的昆曲迷們。


於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