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國7萬大軍壓境 傳哈瑪斯願停火(組圖)

發表:2012-11-18 1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ETtoday以色列7萬大軍壓境 傳哈瑪斯願停火 換加薩走廊自由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哈瑪斯組織接連衝突,幾乎快暴發全面戰爭,以色列已調動7.5萬名後備地面軍,準備大規模入侵。18日最新消息指出,雙方已達成停火協議,哈瑪斯組織承諾不再發射火箭襲擊,交換以色列解除對加薩走廊的封鎖。


▲哈瑪斯政府內閣總部,在轟炸過後幾乎夷為平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新消息報》網站報導指出,經過哈瑪斯組織與埃及政府的討論,哈瑪斯決定不再發射火箭彈,交換的條件是,以色列必須解除對加薩走廊的封鎖,該報導指出以色列方面已經同意這項條件。

以色列為瞭解決哈瑪斯組織長期發射火箭彈襲擊的困擾,14日發起代號為「雲柱行動」的空中軍事行動,空襲的結果炸死巴勒斯坦哈瑪斯集團(Hamas)軍事首長賈巴瑞(Ahmed al-Jabari),更將哈瑪斯內閣總部夷為平地。而為徹底打垮哈馬斯,以色列更發動大規模地面軍事行動,調動7.5萬名後備軍人準備大舉入侵。


▲手持步槍的哈瑪斯組織士兵。(圖/翻攝自tammybruce.com)

在大軍壓境的情況下,哈瑪斯不得不同意停火。根據以色列電視10臺報導指出,在埃及政府斡旋下,哈馬斯組織願意停火,但要求以色列必須解除對加沙的封鎖做為交換條件。以色列政府經過研究後也同意哈馬斯提出的條件,雙方達成停火協議。


聯合晚報:埃及:跡象顯示…達停火協議

以色列對付巴勒斯坦激進派哈瑪斯的空襲加薩行動,迄今已造成重傷亡,阿拉伯聯盟17日譴責以色列,並宣布將派代表造訪加薩,檢討中東政策。同時,負責調停的埃及總統莫西17日說,「一些跡象顯示」,以色列與加薩地區巴勒斯坦人可能很快達成停火協議,但未獲得肯定保證。

埃及曾在10月為以、巴談成非正式停火,但現在完全瓦解。埃及總統莫西說,他正積極與以、巴雙方溝通,研究達成新停火。

在華府,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說,歐巴馬總統與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同意,如果哈瑪斯停火,降低加薩的緊張氣氛是比較好的做法。

莫西與到訪的土耳其總理厄多岡舉行聯合記者會。他說:「有一些跡象顯示,可能很快達成停火。但我們尚未接到肯定的保證。」莫西說,埃及正與許多國家合作,設法達成停火,包括阿拉伯國家、西方國家及俄羅斯。厄多岡說,土耳其希望見到雙方停火,而全球大國沒有阻止以色列發動攻擊。

阿拉伯聯盟會員國外長在埃及舉行緊急會議,譴責以色列向加薩發動攻擊,並要求檢討聯盟對以色列的政策。阿聯在聲明中敦促阿拉伯國家遵守早先的決定,停止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但阿聯一位外交官告訴媒體,這項聲明不影響埃及、約旦早先與以色列簽訂的和平條約。


聯合晚報:戰火延燒網路 駭客癱瘓以國數十網站


巴勒斯坦軍事份子從加薩北部發射火箭攻擊以色列。 路透、歐新社


加薩市區東部遭以色列空襲,房子被摧毀的巴勒斯坦居民難過得抱住母親,住在埃及的巴勒斯坦人在開羅阿聯總部前抗議。 路透、歐新社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爆發嚴重衝突,戰火亦延燒到網路上。反以色列的駭客組織「匿名」 (Anonymous)17 日宣稱,已癱瘓數十個以色列政府部門還有一間重要銀行的網站,報復以色列對加薩進行致命空襲。部分網站因為資料攻擊短暫關閉,有些網站被支持巴勒斯坦與哈瑪斯的訊息覆蓋。

目前以巴陷入新一波衝突,哈瑪斯好戰份子發射火箭攻擊以色列,以色列亦派出戰機空襲加薩的哈瑪斯組織據點。除了火力衝突,雙方亦用推特 (Twitter)等社群網站互相發出威脅訊息,並且宣稱已進行哪些行動。以色列國防部也透過推特發布即時的火箭空襲警告。

「匿名」表示,他們啟動的「反以色列」 (OpIsrael)行動,已經破壞甚至刪除超過650個民營與公家機關的網站,包括耶路撒冷銀行在內。該組織在推特上說「耶路撒冷銀行的資料庫已經被我們刪除」,並且附上銀行的網站連結以示證明。

該組織宣稱,為了報復以色列威脅切斷加薩網路通訊,已成功使以國外交部網站暫時癱瘓,

該組織的聲明指出,「長久以來,我們與其他人坐視巴勒斯坦人民在所謂的‘被佔領土’之上,遭受以色列軍隊野蠻、殘忍與卑鄙的對待」,但是以國政府公然威脅切斷加薩內外所有網路與電信傳播的行為,「已經超出底線」。

「匿名」揚言,如果以色列一意孤行,而且不停止攻擊加薩的話,將面臨該組織「無止境的報復」。同時該組織整理出一份資訊提供給加薩的民眾,若網路與電訊被切斷的替代與解決方式。以色列的外交部對該組織的威脅沒有立刻回應,此外對17日的駭客攻擊,亦未發表官方聲明。


經濟日報:以巴衝突升溫 油價看漲


圖/經濟日報提供

以巴緊張情勢升溫,加深中東原油供應疑慮,國際油價16日應聲大漲1.4%,紐約原油1週來上漲0.7%。

紐約西德州輕原油12月期貨16日收盤勁揚1.4%至每桶86.67 美元,創下11月6日來新高,1週來揚升0.7%。布侖特原油期貨也漲0.9%至108.95美元,1週來上漲0.5%。隨著巴勒斯坦朝耶路薩冷與以色列首都特拉維夫發射飛彈,以色列17日持續空襲加薩走廊,造成9名巴勒斯坦人喪命,並炸毀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位於加薩的總部。巴勒斯坦宣稱,自以色列14日開始空炸加薩來已造成39人喪生、345 人受傷。

市場害怕以巴衝突將擴散至中東其他國家。法國興業銀行油市研究部門主管惠特納說:「只要中東發生戰火,且牽涉到以色列,油價就會攀升。衝突不一定發生在鄰近油產地才會影響油價。」

挪威國家石油公司(Statoil)表示,北海Troll C油田的天然氣處理系統發現兩座儲油槽遭腐蝕後,將持續關閉,影響油產減少10%。

Tradition Energy公司市場研究部門主任阿姆斯壯說:「以色列與哈瑪斯交火,加上北海油產中斷,是推升油價的主因。」

芝加哥Iitrader.com資深市場策略師巴魯克表示,空炸愈演愈烈,可能中斷原油貿易,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恐推升油價續漲。根據英國石油(BP)的世界能源統計報告,中東與北非國家佔全球油產的36%,去年持有52%的原油儲量。

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內的國際領袖已呼籲以巴停止交火。埃及總理康地爾16日拜訪加薩走廊聲援巴勒斯坦,但呼籲雙方停火。阿拉伯聯盟17日也在開羅召開部長級會議,商討以巴衝突對策。

来源:ETtoday 聯合晚報 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