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推銷武器 宣傳片模擬炸臺灣戰機(圖)

發表:2012-11-19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電子報:中國賣飛彈 影片模擬炸臺灣戰機

立委︰中國犯臺決心未變

中國領導人不斷催促兩岸要進行政治談判,但中國軍方日前在珠海航展推銷中國自製軍武系統時,相關宣傳影片竟然出現模擬攻擊臺灣軍用機場、炸毀我F-16戰機群的畫面,顯示儘管馬政府大幅開放兩岸政策,但中國至今並未放棄對臺用武立場。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昨晚指出,這說明中國對於武力犯臺的決心,從未改變。最可悲的是馬政府至今都搞不清楚,在外交、國防議題一直對中國退讓,呼籲馬政府要正視中國並臺意圖,不要再心存或抱持無謂的幻想。

軍方︰傷害兩岸人民情感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天深夜回應表示,任何軍火廠商推銷武器裝備時,難免會有模擬攻防的狀況,但相關內容應避免針對性,以免造成誤會,此次中共科研單位推銷武器裝備公開的影片中模擬攻臺畫面,易造成我國民眾的憂慮與聯想,且傷害兩岸人民情感,顯見其思慮嚴重欠當,中共當局應立即要求改進。

另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在航展中積極推銷最新產制的M20型短程戰術飛彈,射程雖僅有兩百八十公里,但中方宣稱M20飛彈具有可以兩段式爬升高度,可改變飛行方向做「S形飛行」,以及飛行末端以垂直角度攻擊目標等特性,標榜當今沒有一款防空飛彈可以攔截。

軍方官員指出,中國不斷發展各型新式飛彈,在兩年前的國際航太展中就推出M20飛彈,中國稱為「戰役戰術導彈」,與國人較為熟知的東風系列彈道飛彈不同,中方宣稱M20具有變換軌道性能,真實性尚待驗證,但因為射程為兩百八十公里,它的部署及運用對臺將有針對性,軍方會持續注意,並研擬因應作為。

M20針對臺灣 軍方研擬因應

中國此次在珠海舉行國際航展,展示多項中國自製軍事武器系統,其中一套以「地地打擊系統」為名,將新式地對地飛彈、防空飛彈及長程火箭整合為一整套的攻擊系統,格外引發矚目。

這套系統是由M20型短程飛彈、A200型遠程火箭、A100型多管火箭,以及無人機、野戰防空飛彈等組成,號稱可對敵方雷達、指揮中心、機場,以及集結完成的裝甲部隊先制攻擊。但其宣傳影片畫面中,竟然出現M20飛彈發射後,與我國空軍機場場景極為相似的畫面隨後出現,並且有多架F-16戰機遭到炸毀畫面。

「地地打擊系統」及M20飛彈都是由中國航天長征國際貿易公司負責銷售,長征國際公司是由中國政府批准成立,主要從事防務反恐防暴裝備及技術進出口等業務,母公司則是由中國中央政府直接管理的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而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的前身,就是中國國防部的第五研究院,是標準的中國軍火工業。


中央社:陸推銷武器 宣傳片模擬攻臺


陸推銷武器 宣傳片模擬攻臺

大陸科研單位在珠海航展推出一套整合導彈、長程火箭、防空飛彈的地面打擊系統,介紹影片還模擬攻擊臺灣空軍機場的畫面。

中央社臺北18日報導,這套名為GATSS的系統是由M20短程導彈(射程280公里)、A200制導火箭(射程200公里)、A100多管火箭(射程100公里)、無人機以及野戰防空飛彈等組成,號稱可對敵方雷達、指揮中心、港口機場、電廠以及集結完成的裝甲部隊先制攻擊,實施斬首行動。

展場除展出相關武器系統實物或縮小比例模型外,最特別的是這套系統的影片介紹。影片以電腦動畫搭配實際照片,顯示操作GATSS的部隊接獲任務後,搭載相關武器的輪車從洞庫駛出。

各武器完成部署後,先由無人機偵測,供GATSS的指揮官分配,由M20負責打擊敵雷達、防空陣地、機場與橋樑、指揮中心等;A200打擊油庫、電廠、敵方裝甲部隊;A100打擊敵方防炮與防空陣地;LY-60防空飛彈負責攔截前來反擊的敵機,情節如同小型電影。

其中在打擊敵方機場時,畫面出現M20發射後,擊毀國軍空軍基地的F-16機群。

在場觀察的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陳國銘說,GATSS的各武器單元都是老面孔,但大陸將各武器單元整合成一套複合式的地面打擊系統,應是爭取外銷,但也顯示臺灣必須正視大陸長程制導火箭的威脅。

此外,現場展出的FD-2000中、遠程防空導彈是首度以實體參展。FD-2000是紅旗9飛彈的外銷版,號稱具有反彈道飛彈能力。

至於性能飽受批評的凱山防空飛彈,大陸科研單位改良後,將飛彈置入發射箱,陳國銘研判也是為爭取外銷而做的改變。

来源:自由電子報 /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