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文革中自殺的名女人們(組圖)

發表:2012-11-22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官雲珠。在「文化大革命」期間,上官雲珠受到殘酷迫害,1968年11月22日凌晨,在黎明前最黑暗的一刻,上官雲珠從寓所四層樓的窗口縱身跳下……

張琴秋。1968年4月4日,張琴秋就被實行「監護」,實際上就是被關押起來。1968年4月22日凌晨,張琴秋墜樓身亡。

楊必。楊必死於文革「清理階級隊伍」時期,「外調人員說她和西方天主教反動教會有勾結,逼她限期寫出交代材料,她不堪受辱,在恐怖和絕望中,服大量安眠藥自殺了。

舒繡文。舒繡文在銀幕和舞台塑造過近百個不同形象,疾病纏身的她在「文革」中受到非人迫害,1969年不幸去世,年僅54歲。

朱梅馥。1966年9月3日凌晨,著名翻譯家在被暴力抄家凌辱迫害之後,夫婦(傅雷、朱梅馥)雙雙自盡。

吳小彥。吳小彥原來天性活潑開朗,由於父母慘死的過度刺激和對父母(吳晗、袁震)強烈的思念,精神再也支撐不住,崩潰了、失常了,被送進精神病院。1976年9月23日,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剛滿22歲的小彥用自己的死向萬惡的共產黨提出最強烈的抗議。

言慧珠。言慧珠是個心地率直、思想單純的人,哪裡想到,響應共產黨的號召鳴放,才講了點實情,竟成了「右派」的罪狀,由此遭到迎頭痛擊,朋友熟人都加入其中上綱上線口誅筆伐。她哪裡見過這等陣勢,但她不知自己錯在哪裡?她不知怎麼檢討?1966年9月11日言慧珠自縊去世。

趙慧深。1967年12月4日,三十年代著名的話劇、電影表演藝術家趙慧深遭受迫害,在北京離世,一顆璀璨的明星損落了。

嚴鳳英。1968年4月7日晚,嚴鳳英被造反派提審,並勒令認罪,她據理反駁。當天晚上,嚴鳳英服下了大量的安眠藥,1968年4月8日清晨5時25分,嚴鳳英含冤而去,此時距離她三十八週歲的生日還差一個月零十六天。

嚴鳳英死後,有人揭發,一個披黑頭巾的老太婆,給嚴鳳英送來一個「特務頭子」的「密信」,命令她自殺,甚至還傳聞說她肚裡有發報機。因此,嚴鳳英的遺體被剖腹,五臟全部被扒了下來,縫合時為了撐起腹部,將一些棉花、雜草塞了進去。

顧聖嬰。顧聖嬰在「文革」受到的衝擊,相對來說程度不算嚴重:劉詩昆被造反派打得頭破血流,馬思聰被紅衛兵逼著吃草……昔日給他們家帶來問候的領導、同事和親友,有的被捕,有的自殺。1967年1月31日,全家開煤氣自殺!

李翠貞。在那風浪翻滾、是非顛倒的動亂年代,不幸被迫含宛而死,那是在1966年9月9日,終年才56歲。

陳璉。陳璉的姐姐陳琇看到「批鬥」的場面十分恐懼,她對陳璉說:「如果我也碰到那樣的侮辱,那我情願自殺!」在1967年11月的一個夜晚,將孩子們都支出去後自殺。

小白玉霜。著名評劇演員,難忍毒打服安眠藥自殺。

来源:歷史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