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奇帆告別張德江兩度落淚 讓人想起薄熙來(圖)

發表:2012-11-22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媒體報導,重慶市長黃奇帆星期二兩度「落淚」「哽咽難語」。當時重慶正召開全市幹部大會,新書記孫政才和老書記張德江就此「交接」這個直轄市的第一把手職務。重慶幾大班子,加上法院、檢察院和各區縣、部門、單位的兩百名負責人參加了會議。海外媒體報導,這兩百多廳局級以上幹部「全部身著深色西裝,系紅色領帶」。

重慶書記交接,市長兩度落淚

重慶日報報導了這一新聞,新華社和中新社等許多媒體都轉發了重慶市委機關報的報導,但是,新華社和中新社的報導沒有提到黃奇帆的這番表現。大公網和鳳凰網等一些「海外」媒體以及中國一些網際網路媒體都發出相關報導說:曾在賀國強、黃鎮東、汪洋、薄熙來、張德江五位書記手下工作、並仍將繼續服務於孫政才的黃奇帆,在這次中組部長趙樂際宣布中央「換將」決定後、老書記張德江發言後,兩度「落淚」「哽咽難語」。

新華社的報導提到了趙樂際、張德江、孫政才和黃奇帆的講話,但沒有提到黃奇帆落淚及其原因和心情。大公網報導,黃奇帆發言回顧張德江為重慶做的很多具體工作時,當場落淚,「飲泣良久,難以繼續,」後來在重慶官員們鼓勵的掌聲中恢復過來逐字逐句發言。他表態將在孫政才為班長的市委堅強領導下,再接再厲推動重慶各項事業繼續發展時,「再度淚灑會場。」


今年三月中國兩會召開期間,重慶市長黃奇帆(右)和時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回答記者提問(美國之音張楠)

黃奇帆曾是薄熙來「好搭檔」

黃奇帆是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好搭檔。今年二月初,副市長王立軍「私自」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館,黃奇帆第一時間趕到領館「救火」。事實上,王立軍進入領館,是黃奇帆「勸」其出來的。作為市長,黃奇帆和薄熙來搭檔默契,並給予後者相當高評價。在今年北京兩會上,他和薄熙來一起,「抵擋」記者連珠炮提問。

處理王立軍事件「一馬當先」

王立軍出事後,有關傳聞滿天飛。二月底,黃奇帆接受鳳凰網採訪,談到了很多「內幕」情況。海外媒體說,王立軍進入美領館後,黃奇帆帶「大隊人馬」將領館包圍。但是,黃奇帆對鳳凰網說,有關他帶70輛警車將領館包圍的說法「子虛烏有,胡說八道。」

黃奇帆還說,他知道王立軍進入領館後,「作為市長理所當然可以召見總領事,可以跟總領事碰頭。」「有權通過總領事跟王立軍溝通」。黃奇帆說,他只是坐一輛車,帶著一個秘書長去的。黃奇帆還說,派車包圍領館的報導,那是「四川方面的事情,和重慶無關。」「但是,這當然不是我會帶70輛車,這是八卦消息。你們上面寫重慶什麼什麼,下面汽車拍出來的全是「川」,你說有點常識就知道,我們帶車沒帶車。這是一個八卦新聞」。鳳凰網在登出黃奇帆的專訪之後一天內將這段視頻刪除。

黃奇帆是政壇不倒翁

黃奇帆是個異數。他和江澤民、俞正聲一樣,都是上海幹部,又跟朱鎔基、王岐山一樣,是經濟幹部。

黃奇帆是政治「不倒翁」,歷經六位書記而「全身而進」。特別是今年二月上旬王立軍出走、三月中旬薄熙來出事、重慶發生「翻天覆地」變化後,他仍然能政治上「安然無恙」,也算仕途通暢。

59歲的黃奇帆曾是上海焦化廠工人,1974年進入上海機械學院學習。江澤民主政上海期間,他進入上海資訊中心當主任。朱鎔基在上海當領導,他到了浦東開發辦當副主任。吳邦國在上海當書記時,他進入市委任秘書長。黃菊主政,他擔任市經委主任。

2001年,黃奇帆到重慶當副市長,服務於賀國強、黃鎮東、汪洋、薄熙來、張德江到孫政才,一路走來,從副市長成為市長。特別是和薄熙來搭檔,他是市委副書記,主持市政府全面工作,可謂「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胡規孫隨,孫政才:「不折騰」

在星期二的重慶幹部大會上,新書記孫政才說,要珍惜難得發展機遇,「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一屆接著一屆干」努力把重慶事情辦好。這位六零後新科政治局委員說,要「常修為政之德、常懷親民之心、常勵奮進之志、常存敬畏之念、做到政治堅定、工作勤奮、作風務實、生活簡樸、廉潔自律。」

黃奇帆說,「我們一定要貫徹落實好張德江同志為重慶發展提出的重大戰略思路,在孫政才同志為班長的市委堅強領導下,再接再厲,積極進取,不斷鞏固和發展‘心齊氣順、風正勁足’的良好局面。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