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溫家寶說「還有很多事情還沒有做完」?

作者:夏小強 發表:2012-11-22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11月20日晚,溫家寶抵達泰國首都曼谷,展開對泰國正式訪問。溫家寶離開機場後,直接前往泰國中華總商會與泰國華僑華人代表會面,併發表講話。

在講話最後,溫家寶說了這樣一段話,這段話沒有出現在中共官方的報導中:「我想對大家說,還有幾個月我就要退休了,歸隱林泉。我總覺得似乎還有很多事情還沒有做完,還有很多事情還沒有辦好。但是,我心裏常常默念屈原在《離騷》裡的兩句詞。一句是: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尤未悔,另一句是:伏清白以死直兮,固前聖之所厚。這兩句的意思是,為了追求真理,即使我死九次也不後悔,為了自己的清白,即使死也要死得誠實和正直。我曾經說過,我為國家獻身已經四十多年。我希望人們把我忘記——包括華人、華僑——把我忘記。但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祖國和人民,不會忘記幾千萬華僑華人。」

溫家寶在公開場合經常引用中國傳統經典中的名句來自表心跡,而他說的這些話經常遭到中共官方媒體的封殺。有人說,溫家寶是影帝,他的表演起到了給中共減壓的效果,讓民眾對中共抱有幻想等等。此話不盡然,相反,溫家寶的遭遇恰恰讓外界看到,在中共的體制下,溫家寶想為民眾做點事情而無法實現的無奈和絕望,一個良心尚存的人在中共體制下黨性磨滅人性時的痛苦和掙扎。

溫家寶說「還有很多事情還沒有做完,還有很多事情還沒有辦好」,具體來說,溫家寶是中共內部倒薄勢力的主要推手,溫家寶在今年兩會上曾說對王立軍案件「調查和處理的結果一定會給人民以回答,並且經受住法律和歷史的檢驗。」但是,現在看來,結果並非如此。十八大常委保守派人數佔多數、薄熙來的後臺周永康安然退休、溫家寶自身受到保守派打擊等現實來看,溫家寶又一次無法兌現諾言了,凸顯溫家寶的有心無力、無可奈何。

我們從《九評》知道:「一個黨員,無論他在私下對你表達了怎樣的意見,但一旦作為黨員表態時,必然要和「組織」保持一致。這個組織由下至上,最後統一到這個龐大集團金字塔的最高一點,這是共產黨政權的最重要的結構特徵,絕對服從。」

溫家寶作為中共高層的一個另類,經常在公開場合拋開中共的話語系統,不說中共官場的廢話和套話,他的這些言論必然觸及到中共的一些潛規則,影響到中共的組織結構絕對服從的原則,僅從這一點就被認為是對中共絕對服從原則的挑戰,是黨不允許的,所以中共官方媒體經常對他言論封殺也是必然。

溫家寶的遭遇清楚地展示了這樣一個真實情況:在中共這樣的體制下,像溫家寶這樣的人的結局永遠都將是悲劇收場,被這個邪惡的體制吞沒或同化。從根本上講,中共絕無任何改良的可能和希望,這就是溫家寶的曼谷演說帶給人們的信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