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倦被領導管 夫妻「歸隱」山林養雞(組圖)

發表:2012-11-23 1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些雞都是夫妻倆一點點養大的,和他們非常親近,一點不怕人。

每當夫妻倆出門回來,這隻大黃狗就以這樣的方式和主人親昵。雞鳴狗吠,一派田園風光。

  這樣的生活就是他們內心想要的,雖然物質奇缺,條件簡陋,但倆人精神愉快,臉上常掛著笑容。

雖然當慣了城市白領,但背起幾十斤的雞飼料,周銳一點也不打怵。

雖然城市裡有一套88平方米的住房,但他們卻選擇住在山頂的簡易帳篷裡,正應了那句「心安處即是吾鄉」。

在大城市裡打拼的一對年輕人,忽然有一天放棄了城市裡的優裕生活,攜手「歸隱」住進了山溝。那裡沒有水,沒有電,離最近的人家也要走半個多小時的山路。可是,他們過得很快樂,很有追求。

他們不是「愛情天梯」裡的男女主角,也不是神雕俠侶,他們只是勇於按照自己的內心生活的一對普通夫妻。

潘迪綱、周銳,倆人今年都35歲,本科學歷。妻子周銳是通化市人,丈夫潘迪綱是蛟河市人,二人現住在蛟河市漂河鎮紅光屯紅光山紅光溝的大山中。一間坐落在山坡上,只有10平方米大小,用塑料布搭建的簡易帳篷就是他們「歸隱」的家。

在「歸隱」前,周銳曾在北京一家廣告公司擔任策劃總監,年薪18萬元,經常到全國各地出差。

在「歸隱」前,夫妻倆在長春買了一套88平方米的房子,開了一家西餐廳,但是,因經營問題最後關了門。

在「歸隱」前,夫妻倆還在淘寶上開了一家網店,收集村民採的山貨在網上出售。有一天,網店竟把半個村的土特產都賣了,當日出貨總數40多萬元,直接見利7萬多元。

直到2010年吉林地區發生洪災,夫妻倆終於決定告別以往的生活。

洪災淹沒了莊稼,沖毀了房屋,很多人苦心經營多年卻不得不重新開始一切。夫妻倆當時就想,如果在河邊多種些樹,是不是洪水就不會來得那麼急,或是莊稼地也不會被沖毀。他們毅然拿出積攢的60多萬元,包山種樹,目前已在山上種了40萬株暴馬丁香。

2012年4月份,夫妻倆又買了3000只「林地雞」放到山上散養。「這些雞都是我養大的,一點都不怕人,有時閑著的時候,我還和它們說說話,喜歡的時候還抱過來親親。」周銳說。

在大山深處,他們的家只是一頂帳篷,裡面只有一張炕和一個燒火做飯用的土爐子。周銳指著炕上的一個手電筒筒笑著說:「這是我們唯一的家用電器了,晚上我還用它來看書。」

「從我們這裡到山下最近的人家也得走半個多小時的山路,這裡沒水也沒電,手機還得掛在樹上,有時才能有信號,算是與世隔絕了。」周銳對這樣艱苦簡陋的生活沒有一點抱怨,反而感覺很安心。

「有很多人不理解我們放著城市的好日子不過,為啥要住進大山中受苦。其實我們倆每一次的轉變,都是在追求著我們心中的幸福生活的方向。」周銳說,她已厭倦城市的喧囂,每天對著電腦,按點上下班,總被領導看著、管著的生活。

她還說,兩人在山上種樹,養雞其實還有一個目的,就是做村民致富的榜樣。現在在他倆的帶動和幫助下,有些村民也在家開起了網店,還有幾個村民,也在山上包了些地,也開始種樹了。

原標題:夫妻放棄優裕生活「歸隱」山林養雞 稱厭倦被領導

来源:新文化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