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為向丈夫表決心戒網購剁掉自己大拇指

作者:薛馬義 發表:2012-11-24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喜歡什麼如果成了癮,多半不會帶來什麼好事。金庸的武俠名著《射鵰英雄傳》中神丐洪七公因為貪吃成癮誤了大事,一氣之下剁了右手食指,以表戒這個貪吃癮的決心。22日晚,蘇州的張女士(化名)也一氣之下剁了自己的左手大拇指,不過她不是為了戒貪吃,而是為了向丈夫表示不再熱衷網購。

當晚,因為張女士專心於網購而不顧孩子哭鬧,丈夫與其鬧起了矛盾——夫妻爭吵中,張女士一衝動,手起刀落,賭氣將自己左手大拇指砍斷。儘管由於送醫及時,她的大拇指最終還是被接回去了,但專家表示,恐怕今後會留下後遺症。對此,張女士和丈夫後悔不已。

事件還原

深夜接診 女士大拇指被利器所斷

昨晚,記者趕到位於蘇州市吳中區越溪的蘇州大學附屬瑞華醫院,試圖聯繫張女士夫婦。但院方工作人員對此三緘其口,不願多說,並表示,張女士夫婦已經對斷指一事相當後悔,稱是一時衝動之舉,不願接受記者的採訪。

而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事發大約是22日晚23點左右,一輛私家車開進醫院,一位男子下車匆忙挽扶著一位滿手是血的女子直奔急診室。值班醫生上前一看,也嚇了一跳——女子的左手大拇指在指甲處,被利器所斷,只剩下一點皮還連著。

隨後,醫生便給該女子進行了接指手術,整個手術大約進行兩三個小時。幸運的是,由於送醫及時,該女子的左手大拇指總算是給保住了。

據瞭解,目前張女士的丈夫已經向單位請假,在醫院進行陪護。而張女士還要在醫院待上10天左右,整個手術醫療費大約也要花去近萬元左右,實在是一筆不小的「開支」,對他們而言,損失很大,教訓也相當深刻。

醫院的專家表示,雖然張女士的斷指終於被接上了,但肯定有一些後遺症。「大拇指是十指中最最重要的一隻手指,佔十指功能的70%以上,所以在工傷認定中,一旦大拇指受傷致殘,一般被認定的等級就會是最高的。」

事件起因忙著網購引發夫妻爭吵

知情人告訴記者,斷指的張女士是一位80後,聽其口音,應該是來自蘇北,目前和丈夫在吳中區工作和居住,有一個二歲大的女兒。「兩個人看上去,都很斯文,應該是大學畢業後來蘇州工作的,從著裝上,估計兩個都是企業裡的白領。」

張女士的丈夫向知情者抱怨說,張女士平時花錢一直比較大手大腳。工作之後,她也和很多上班女白領一樣,成了網購熱衷者。平時下班後,沒事就上網團購。對此,張女士的丈夫一直有點不滿,但也僅僅是發點小牢騷,並沒有過多干涉。剛過去的雙11,張女士共購進了上萬元物品。

22 日吃完晚飯後,張女士又跟往常一樣,坐在電腦前淘起寶貝來了,完全不顧及正在哭鬧的女兒,孩子的哭鬧聲讓隔壁房間的張女士的丈夫很不耐煩,抱怨妻子熱衷網購、不顧孩子,並聲稱要把家裡的網線給拔了,再也不讓妻子網購。受不了丈夫的呵斥,張女士和丈夫你一言我一語地吵了起來。

由於是吵到氣頭上,張女士的丈夫一衝動,就對張女士說,下次再讓我看見你上網買東西,看見一次,我就砍斷你手指一次!誰知,張女士一下子就犯了糊塗,聲稱不用丈夫收拾,自己來砍手指。

隨後,張女士真的衝進廚房拿起菜刀,手起刀落,一刀砍向了自己左手,將自己的左手大拇指砍斷了。丈夫見狀,趕忙將張女士送醫。

誇張網購女兒幾年後的衣服都買了

事後,張女士的丈夫很後悔,不過對於妻子的網購行為,他還是不能認同。

知情人告訴記者,聽張女士的丈夫說,他們家裡除了蔬菜和柴米油鹽外,其他東西包括日常用品,幾乎都是從網上購買來的。連女人用的衛生巾也要網購,而且一買就是幾大包,幾個月都用不完。可是很多東西買來之後,要麼是閑置,要麼就是過期,連他們女兒幾歲之後的衣服,現在都已經網購好了。

對於丈夫的「吐槽」,張女士覺得很「委屈」,稱自己平時上班很忙,根本擠不出多少時間上街去幫家裡添置東西,如果是上網買東西,就可以節省時間和精力。再說,從網上買東西,要比商場裡的便宜很多。

當然,對於斷指一事,張女士現在也很後悔,稱是自己當時太衝動了。不過,她依舊堅持認為,網購是正確之舉,今後她還是會繼續進行網購的,只是會有所節制,不會再大手大腳。

原標題:妻子只顧網購引發夫妻爭執不網購了!蘇州少婦賭氣砍掉手指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