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就業最理想的幾類專業

發表:2012-11-24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有關部門統計,在美國留學的中國學生已達19萬人,中國連續三年成為向美國輸送學生最多的國家。而在這19萬人中,有近三成的學生選擇就讀商科專業,專業選擇的過度集中,造成了很多問題,例如商學院錄取率不斷下降、商科人才就業率下降等等。

在商科等熱門專業申請「扎堆」,問題不斷的情況下,很多准留學生在選專業的時候苦苦思考,選擇哪些專業,既不用參加激烈的熱門專業申請角逐,又能在未來成功就業,拿到高薪呢?下面由百利天下教育留學專家為您介紹,美國留學就業最理想的幾類專業。

美國留學就業最理想專業一:會計專業

據美國多所大學及僱主協會調查,美國近幾年最好找工作的專業當屬會計專業,美國會計專業畢業生平均起薪就可達到每年44564美元,有的會計系畢業生甚至不用邁出校門半步,就能被公司錄取,有的甚至同時得到幾家公司的聘用回執。

百利天下教育留學專家分析:美國的會計專業之所以這麼吃香,有兩個原因。一方面,自從安然公司和世通公司財務醜聞案爆發後,美國通過了一項旨在規範企業財務管理的薩班斯奧克斯利法案。此後,企業對會計師和審計師的需求逐漸增多,會計專業在美國自然也成為熱門專業。今年9月份拿到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美國大學綜合排名TOP13)offer的於同學,將在2013年春季赴美國就讀會計專業。在申請開始之前,於同學對於自身情況比較迷惑,不知道應該選擇哪些專業與院校,百利天下教育職業規劃師根據於同學的自身能力與未來的就業訴求,幫助其選擇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會計專業,併進行了詳細的留學規劃,最終在共同的努力下成功申請該校會計專業碩士。

美國留學就業最理想專業二:法學專業

美國的法律專業以培養職業律師為目的,屬於大學本科基礎教育後的一種專業教育,也叫職業教育(Professional Education)。美國院校本科階段的學習不設置法學專業,因此只有獲得大學本科學歷的人才有資格進入法學院學習。一旦順利地從頂尖法學院畢業,同時通過律師資格考試,收入非常可觀。一般從美國排名前30法學院畢業的J.D(法學博士)、或L.L.M,平均起薪達到10萬美元以上,即使是排名相對靠後的法學院學生也能在畢業後找到一份相當不錯的工作。

百利天下教育留學專家提示:即使不從事律師工作,法學專業就業時也有很多可以拿高薪的選擇,譬如成為法學教授或法官。美國的法學教授平均年收入接近10-15萬美元,而且還享受獨特的福利與假期。而美國的法官不但薪水較高,還有大量可自由支配時間,一些小法院的工作量更像是一份兼職工作,有些法官甚至有兩份職業。

美國留學就業最理想專業三:理工科專業

理工科雖然是相對傳統的熱門專業,但因為涵蓋的專業方向較多,所以其中仍然有很多就業狀況理想的專業。而且願意念枯燥的理工科的美國人也相對較少,因此工程、EE、數學等專業的留學生在就業上具備一定的優勢。

2012年10月,劉同學收到了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電氣工程專業的offer,劉同學的成績比較一般,同時希望申請就業前景比較好的專業,百利天下教育職業規劃師對劉同學進行了全面測評,根據劉同學的自身狀況,幫助其選擇了美國大學綜合排名Top14,工程專業排名TOP12的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電氣工程專業,通過合理的留學規劃,幫其一步步提升自身能力與素質,最終在2013美國大學春季申請中,幫助劉同學成功申請。

申請美國的會計專業、法學專業、理工科專業,未來的就業前景將會非常寬廣,年薪也比較可觀,其實美國就業前景好的專業並不止以上三類,而且專業選擇除了考慮就業情況,也要根據自身條件來決定,所以在選擇專業前,除了要認清自身情況,還需要對美國各大學與專業進行詳細的瞭解。百利天下教育旗下美加百利留學(liuxue.bailitop.com)憑藉獨創的職業規劃課程,按照文理工商專業細分,通過自身對美國院校與專業的詳細瞭解,結合每一個學生的實際情況,幫助其選擇適合的專業與學校,最終成功留學。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