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統一真的對中國不利嗎?(圖)

作者:海濤 發表:2012-11-26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對當年中國是否應該出兵參加朝鮮戰爭,現在是否還應該支持朝鮮的爭論中,是南朝鮮先打第一槍說,美國佔領朝鮮後就會打進中國說,已經被充分披露的歷史資料所證明是錯誤的;聯合國當時關於朝鮮戰爭問題所做的決議無效,聯合國軍參加朝鮮戰爭是非正義,越過「三、八線」更是侵略,朝鮮為統一祖國進行的戰爭是合法的行動,中國應邀出兵朝鮮是正義之師,是勝利之師,損失再大也值得,中國為此贏得了世界大國的地位等觀點也已被批的體無完膚,站不住腳。現在又有一種觀點「脫穎而出」,即無論當時還是現在,一個統一的朝鮮對中國都不利。此觀點的主要理由有,一個統一的朝鮮可能會對中國提出領土要求,朝鮮認為,他們的邊界在長城;朝鮮統一了,就會失去對美國的對抗牽制;朝鮮統一後,美軍直接駐軍在鴨綠江邊,會對中國形成嚴重的威脅等。還有的提出當年毛澤東在中央政治局大多數人反對的情況下,仍然堅持出兵朝鮮,鄧小平「兩個朝鮮」的主張都是基於朝鮮統一後對中國不利的情況考慮的。兩位人物的考慮還未見公開的歷史資料。但說這些話和同意上述觀點的人都是一個意思,即朝鮮統一對中國不利。果真如此嗎,不盡然。

一、統一的朝鮮不會對中國的經濟帶來包袱,只會促進中國經濟的發展。

從朝鮮戰爭開始,中國就背上了沈重的經濟包袱。不要說當時的沈重付出,不要說因為買蘇聯武器還了十幾年的債,單說戰後至今中國無償援助給朝鮮的資金物資,絕對是一個天文數字,絕對超過中央政府對任何一個省市、自治區歷年來的投資。如果用這些錢投資到西藏、新疆及西部地區,那裡的面貌也絕不是現在這個樣。如若不信,問中國政府敢不敢公布這些數字,是絕對不敢的。因為那將會激起中國民眾的極大憤恨。

於此相反,中國現在與南朝鮮的交往,都是互惠互利的。南朝鮮三星、LG、現代等著名的大公司,在中國投資建廠,不但他們自己得利,對中國的經濟、科技、人員就業等諸多方面都帶來了巨大的利益,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實。所以,一個統一發展的朝鮮只會促進中國經濟的發展,而不會給中國帶來包袱。國與國的交往,主要的是經濟利益,能給中國帶來利益的統一的朝鮮,對中國為什麼不利呢?

再則,如果當年中國不參戰,朝鮮統一了,中國就不會與聯合國及西方發達國家產生尖銳的對抗,不會被封鎖二十幾年,不會失去重要的戰略發展機遇。這對中國來說是更重要的。

二、統一的朝鮮會影響中國意識形態和政治體制的改變,促進中國早一點改革開放。

1949年後,中國建立的政治體制和思想意識形態,除受蘇聯影響外,與中國的周邊環境有關。在中國周圍,除日本外,基本被社會主義制度的國家所包圍。中國民眾包括中國高層的領導人,對發達國家的現狀瞭解甚少。普遍認為中國已經是很幸福的人了。資本主義日薄西山,奄奄一息,行將滅亡。毛澤東除到過蘇聯外,對西方發達國家的情況知之甚少。這也是他封閉的重要原因。而鄧小平後來的改革開放,也與他有早年留學法國的歷史背景有關。如果當年中國不參加朝鮮戰爭,朝鮮統一了,朝鮮就是現在南朝鮮的模式。一個經濟發達,政治開放、生機勃勃的國家就在眼前,怎能不對中國的各個方面產生影響。

三、統一的朝鮮不會使中國的外交經常處於尷尬不利的局面,會使中國和世界發達國家的關係更加友好。

中國自1949年後,採取了對蘇聯「一邊倒」的外交政策,朝鮮戰爭又使中國與西方幾十個發達國家產生了尖銳的對抗。不要說當時,就是現在中國在與發達國家交往中,經常遇到的問題就是朝鮮問題。看看近十年的中國外交,朝鮮問題,朝核問題,六方會談佔據了外交新聞的多少版面。中國的領導人又為朝鮮問題有多少次奔波週旋。中國經常因為朝鮮問題而處於非常尷尬的境地,處在被大多數國家、國際社會、國際媒體譴責孤立的局面,經常因為朝鮮問題而破壞了其它對中國有利的外交問題。目前中國在朝鮮外交問題上,可以說是焦頭爛額,束手無策,異常被動。到底是一個統一的朝鮮對中國的外交有利,還是目前的狀況對中國有利。答案應該是前者。

四、統一的朝鮮可能不會駐紮外國軍隊,更難以威脅到中國。

北朝鮮的存在不僅是牽制美國,更牽制住了中國。按照美、英、蘇、中開羅會議、雅爾塔會議、波斯坦公告及多個關於朝鮮問題的國際協議,和聯合國諸多的決議,在朝鮮獨立、自己選出合法的政府之後,其他外國軍隊都會撤出朝鮮。1949年底美國、蘇聯駐在朝鮮的軍隊就是按照這些協議撤出南北朝鮮的。因此可以肯定的說,如果中國不參加朝鮮戰爭,朝鮮被南朝鮮統一了,用不了多久,聯合國的軍隊就會撤出朝鮮。即使美國不想撤出自己的軍隊,蘇聯也不會答應,也會在聯合國的各種會議上發揮他的作用,直至美國撤出軍隊為止。更何況,已有充分的資料證明,美國並不想在朝鮮駐紮軍隊,他也不想插手中國的事務,他更不想打進中國,當時他的重點在歐洲。朝鮮統一後,美國軍隊對中國有嚴重威脅說,是當時為中國參戰造輿論編造的宣傳材料,是不可信和站不住腳的。

朝鮮統一後,就失去了牽制美國的重要力量,對中國不利。這種說法擴大了對抗的作用,小看了團結的力量。當年美、蘇爭霸,重點在歐洲,焦點在德國。東西德的對抗,不但使德國人民深受其害,也使歐洲、北約的國家備受牽連。而東西德的統一,使德國的人民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也讓歐洲乃至全世界的國家都從中受益。而對抗的結果,沒有打垮「美帝國主義」,倒是拖垮了蘇聯。朝鮮的現狀也是如此。南朝鮮蒸蒸日上,北朝鮮民不聊生。南朝鮮能助美國一臂之力,北朝鮮只會向中國要飯,到底是誰牽制誰。

在此,沈重悼念那些,因戰爭罪犯發動的朝鮮戰爭而牽扯其中死難的所有的人!他們是斯大林、毛澤東、金日成戰爭罪惡的犧牲品。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