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點重重,海外華人呼籲習近平重審楊佳案

發表:2012-11-27 0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代新上任的政權都會平反冤獄。十一月二十六號是楊佳被執行死刑四週年。旅居德國的王容芬博士根據對於楊佳案的研究材料認為,疑點重重,習近平上任應該首先重申楊佳案,以昭天下。

十一月二十六日的中國大陸的中新網說,中共十八大閉幕後的一週內,「改革」成為中共新領導層和媒體密集強調的關鍵詞之一,並且說,中共新領導層在平穩過渡期以後,會有更多具體措施出臺。對於如何看待及期待新的中共領導人,記者採訪了旅居的德國的著名社會學家王容芬博士。

王容芬博士六六年因為公開反對毛澤東的文化大革命而被關押十三年,八九年後到德國留學並獲得社會學博士學位,現在是中文世界的研究韋伯問題的專家。她對記者說,「政權改朝換代,歷朝歷代天子登基都興大赦天下,平反冤獄。鄧小平當年做的第一件事情也是平反冤假錯案,給右派摘帽,審判林彪、四人幫,徹底否定文革。所以如何對待冤獄是對習近平為首的新政權的考驗。」

對此王容芬博士說,最切實的一個考驗就是如何對待楊佳案,「四年前的今天,上午十點十五分,在網上傳來《京華時報》的一個標題,叫‘上海襲警案,罪犯楊佳被執行死刑’。但是底下沒有具體消息。然後有一條新華網的快訊,一句話,‘經最高人民法院核准,襲警殺人罪犯二十六日在上海被執行死刑。’沒有消息來源,沒有旁證,沒了具體的執行過程,什麼都沒有。到了下午十五點零八分的時候,中央臺的網發了一個標題,叫‘楊佳最後一餐喝粥,刑前神態正常’,說‘據知情人透露’。這還是沒有具體的來源,這麼大的法律上的事情,不能只這麼透露啊!」

對此,王容芬博士對於這些材料分析說,「據知情人士透露,執行死刑前楊佳神態正常,喝完粥後大約九點,楊佳被一審法院,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派出的警車帶走,執行死刑。這報導就很荒唐了,帶走是不是就是執行死刑去了,帶走是否又帶回來了。帶走帶到什麼地方去了,這警車上面又是誰,哪單位的,稀裡糊塗。然後,第二天最權威的最高人民法院的機關報,《人民法院報》在第三版上證實了這條消息。消息來源還是新華網上的那點,不是下面的單位,上海市報上來的。」

王容芬博士說,她蒐集的材料證明,無法說明楊佳是否是四年前的今天死的,因此,現在重申楊佳案是十分必要的。「我蒐集了半天只搜到一條消息,就是楊佳的母親說楊佳的骨灰是十二月十五號發還的,經過了二十天。這不合法啊!這中間楊佳到底是哪天死的?死在什麼地方?是注射而死還是別的?是醫院干的,還是公安局警察干的?而且楊佳是個非常健康的棒小夥子,他的器官是不是都全在,邏輯上就讓人懷疑這個啊!所以現在重申楊佳案實在是太必要了。」

(原題目:王容芬博士籲請習近平平反冤獄 首先考慮結案整四年的楊佳案)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