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座談 疑海外五毛到場全程「參與」

發表:2012-11-27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召開十八大期間,中國民主黨海外學生會在洛杉磯成立「中國人權保護組織」 ,該組織首次活動以「如何解決中國人權問題」為名舉行座談會,聚焦關注中國人權現況。按照慣例,本次座談會仍有不請自來、疑似海外「五毛」到場。

這是新成立的「中國人權保護組織」首度集會。按照慣例,這類活動現場總是有不是媒體、也非受邀來賓,貌似留學生的匿名人士攜帶專業級相機到場。被主辦方稱為疑似「海外五毛」、「特務嫌疑人」的年輕女子全程聆聽臺前講話,並近距離對前來採訪的媒體和與會人士攝像拍照,遇媒體和主辦方詢問名號和是否接獲正式邀請?一概不予回答,在座談結束的第一時間立即倉促起身,跑步離開現場。

儘管如此,本次活動仍順利進行。首先發言的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秘書長汪岷,鼓勵年輕一代善用海外民主自由環境,反思中國人權問題。

汪岷說:「民主和現代文明奉行程序正義,以公正、自由和法治為最重要的基石,我們在保護自己的正義之過程中,也要兼顧藏人和法輪功等弱勢團體的正義,若不能保護弱勢團體正義,我們最終達不到想追求的正義。」

汪岷進一步表示,根據近兩年世界各地民主運動成功範例,體現年輕一代結合網路科技,可凝聚成對抗獨裁、捍衛公民權益的強大力量。
他指出:「因為中國共產黨最大問題就是掩蓋真相,不讓人們知道中國大陸發生了什麼醜惡的事情。特別是現在的年輕人相較以往幾代民運和維權人士,更具備有現代知識和使用網路的智慧,真正能推翻共產黨的是正在興起、朝氣蓬勃的維權運動,以及年輕一代想要改變中國大陸政治制度等力量的凝聚。」

中國民主團結聯盟顧問莫逢傑,肯定年輕一代通過組織的型態,在海外加入民主人權事業。

莫逢傑表示:「我一開啟會場的門就很高興,因為民運都是老么喀眼的,我都六十八歲了,後繼無人,我從洛杉磯搭飛機去外地參加民運會議多達十幾次,後來的感覺是勞民傷財,開完會兩個月後,與會者對會中的聲明和決議全忘了,所以我就懶的去參加。今天來到這裡一看,都是年輕有為的人,我現在感覺很高興。」

發起本次座談的中國民主黨海外學生會會長範誠,直言參與海外民運集會不應成為有心人士向美國申請政治庇護的「捷徑」,並說明「中國人權保護組織」啟動第一筆募款,捐款對象是在中國因關懷愛滋病問題而受到官方迫害,目前來到美國的高耀潔醫生。

範誠說:「這是很悲哀的一件事情,很多民主國家都不願意接受中國人申請庇護的案子,因為都在『騙身份』(合法居留),加入民運的根本目的只是為了身份,但心裏沒有一點民主自由和人權思想,甚至還幫著共產黨說話,這樣的行為不但是欺騙美國政府,更是欺騙自己。我們現在也架設一個網站,準備募款三千美元,什麼時候能募得三千美元,就把這筆款項捐給高耀潔醫生。」

(原題目:中國人權保護組織在洛座談 疑海外五毛到場全程「參與」 )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