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愛滋危機陰影籠罩中國新領導人(圖)

發表:2012-11-30 0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愛滋病毒醜聞爆發時李克強在河南省主政

《每日電訊報》說,中國官方從來沒有承認血液感染造成大批愛滋病毒受害者的醜聞。而負責掩蓋醜聞真相的官員已經被任命為下屆總理,他就是李克強。

該報星期四(29日)在其網站刊登報導,講述了中國一名愛滋病毒感染者的經歷。

「王平和」(音)12歲的時候,被父母帶去醫院做開胸手術,手術後他就感染上了愛滋病毒。最初他並不知道自己已經被感染生病。他回到學校上學,但是抱怨說自己發燒一個月,一些天早晨起來甚至睜不開眼睛。離開學校後他去工廠工作,後來在中國西部挖渠。

現在「王平和」已經28歲,他在5月份被診斷患愛滋病。他縮在自己帶人造毛領的大衣中,坐在北京一個飯館裡對《每日電訊報》駐北京記者說,他得愛滋病的消息讓他父母哭了4天,因為他是家裡的獨子。

「王平和」只是大批受害者之一,在90年代在「王平和」的老家河南省還有50,000到300,000人也由於醫院的失誤被感染上了愛滋病毒,當時那成為有史以來最大的醫療醜聞。

中國官方從來沒有承認過該醜聞,也沒有道歉過,因此也沒有官方的統計數字。而負責掩蓋醜聞真相的官員已經被任命為中國下屆總理,他就是李克強。現在李克強到達了全力的頂峰,他似乎急於處理其政治生涯中最不光彩的一段。

他晉升後最初的一些舉措當中就有幫助一名25歲的攜帶愛滋病毒的肺癌患者。這位患者在天津被醫院拒絕手術治療。本週早些時候李克強在電視上同愛滋病患者握手,許諾讓非政府組織在對付愛滋病中發揮更大作用。中國在去年的愛滋病毒感染率上升了13%。

上週五李克強下令衛生部禁止醫院把愛滋病毒感染者拒之門外。這是平息河南公眾憤怒的努力之一,在河南300多愛滋病受害者在9月搗毀了當地政府的大門,抗議他們得不到足夠的治療。

「王平和」說當地的醫院因為他是愛滋病患者拒絕治療他的肝病。他每天上午服用兩、三種抗逆轉病毒藥物,而這種藥物在西方已經被禁用,因為藥物會損壞肝臟。

他還說,愛滋病毒的陰影仍然籠罩中國這個醫療系統。「王平和」說,即使現在中國的醫院仍然不能擔保他們提供的血液沒有愛滋病毒感染風險。

國際衛生組織拒絕對此發表評論。當初愛滋病毒傳染在河南爆發的起因就是當地官員鼓勵農民獻血,但是他們沒有嚴格地甄別獻血者。

到1996年,「王平和」被感染愛滋病毒的那年,當地官員已經知道河南省的血庫已經受到嚴重污染。他們不但沒有發出警報,反而加以掩蓋,阻止新聞曝光,對記者和醫生封嘴。

「王平和」說當他剛知道自己被感染時,最初的想法就是採取報復,諸如在醫院實行自殺爆炸。但是他後來又想到醫院裡還有很多無辜的患者,所以就改變了主意。

自從他被確診後,「王平和」一直在河南省汝南縣的鄉村中獨自生活。附近約有100多愛滋病毒攜帶者,他們都是在汝南縣醫院輸血時被感染的。但是從來沒有官員受到處罰,為「王平和」做手術的醫生被調往其他醫院,之前經他治療的幾個病人都被感染了愛滋病毒。

「王平和」說他生活基本能夠自理,他每天上午騎輕便摩托去4,5公里遠的地方接受藥物治療",他的父母已經搬到了南邊,因為他們在自己的村莊中感到羞恥。

「王平和」說他總是獨自一個人,白天晚上都看電視,白天看美國男籃比賽。村子裡的人都知道他是愛滋病帶菌者,所以沒人跟他打交道。

但是「王平和」說有很多愛滋病毒攜帶者失去了生活的希望,1/3的人從法院得不到任何賠償,他們通過故意感染他人進行報復。「王平和」說他自己知道至少有10個帶菌者那樣做過。

「王平和」說這些人看不到未來,政府的做法並不能給他們自信,讓他們覺得自己生命還能維持很長時間。這些人都希望能充分利用剩下的時間享樂。他還說,這些人應該得到公正,他們應該得到工作,但是他們受到的卻是歧視。

因為真相刻意被掩蓋,許多愛滋病毒感染的受害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病毒傳染給自己的妻子或其他人。「王平和」聽說過在汝南師範大學許多女學生因為同當地人保持關係,所以被感染上了愛滋病毒。那裡一個老師也受到感染,因為他同一個學生發生過性關係。這名女生被勸離學校,許多這樣的人都去了南方打工,許多人淪為妓女。

汝南法院判給「王平和」價值6萬元人民幣的賠償,但是他現在正在進行司法抗爭,爭取法院判決讓醫院為他提供治療。他去北京在最高法院外抗議。但是他剛打開寫著標語的紅旗,就被外面的警衛帶走。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