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南再度爆發藏人學生示威(組圖)

發表:2012-11-30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肅省合作市與祿曲縣在星期三和星期四分別發生自焚抗議事件,兩名自焚者31歲的次仁南傑和21歲的藏人完德卡均當場身亡,使境內自焚人數增至八十九人。此外,青海省海南州職業技術學校學生星期三展開示威遊行,再遭軍警鎮壓,五名學生被捕,多人受傷。


圖片:11月29日自焚身亡的甘肅省甘南州祿曲縣雙岔鄉31歲藏人次仁南傑。(受訪人提供)

甘肅省甘南州祿曲縣雙岔鄉的次仁南傑星期四(11月29日)點火自焚,以抗議中國政府的治藏政策,當場身亡。這是繼本月22號23歲的旦真傑和26號24歲的貢布次仁在祿曲縣自焚身亡後,第三位藏人在當地自焚。

居住在甘肅省祿曲縣一位匿名藏人對本臺說:「祿曲縣雙岔鄉洛措村31歲的村民次仁南傑於今天29號地方時間下午約2點,在鄉政府附近點火自焚,抗議當局的高壓政策。他在自焚時高呼‘讓達賴喇嘛尊者返回西藏’、‘西藏要自由’的口號,之後不久,當場身亡。」

消息人士說,自焚亡者次仁南傑的父親名叫曲若,是位獸醫;母親名叫旦真措。他是家裡唯一的兒子,大姐名叫旦真措,二姐名叫索南喜,小妹名叫多廓。他的妻子名叫曲窘措,有兩個幼女,7歲的大女兒名叫多吉喜,3歲的小女兒名叫格桑卓瑪。


圖片:僧俗藏人為自焚亡者次仁南傑祈福超度。(受訪人提供)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次仁南傑的遺體被抬到家中,由毛日寺和多松多寺僧人主持,地方藏民參加,為亡者正舉行著祈福超度法會。」

此外,甘肅省合作市佐蓋曼瑪鄉崗岔村21歲的藏人完德卡星期三在合作市自焚身亡。流亡印度新德里的甘肅合作籍藏人強巴告訴本臺:「完德卡於28號前往距離家鄉20公里處的合作市,當天地方時間傍晚約7點在合作市高呼‘讓達賴喇嘛  返回西藏’、‘釋放班禪喇嘛為主的所有政治犯’、‘西藏要自由’、‘語言和宗教信仰要自由’、‘保護環境’等口號後,點火自焚,當場身亡。」


圖片:11月28日自焚身亡的甘肅省合作市佐蓋曼瑪鄉21歲藏人完德卡。(受訪人提供)

據介紹,完德卡成為第五位在合作市自焚的藏人,他的父親名叫次仁塔,母親名叫貢桑卓瑪,大哥名叫強巴,弟弟名叫桑傑頓珠。

強巴表示,寺院僧人正為亡者祈福,當地已被軍警嚴控。「剛剛與境內聯繫時得知,佐蓋曼瑪鄉僅有的四個寺院僧人星期四為自焚亡者舉行誦經祈福超度法會,當地民眾都參加了法會。不過,這起自焚事件後,當地已被軍警嚴控。」

另據瞭解,印度首都新德里的700多名流亡藏人星期三在國會大街姜德曼德展開了示威活動,聲援境內自焚同胞。在此之前,一位新德里大學經濟系三年級的藏人學生次成多吉在示威現場試圖自焚時,被在場藏民及時制止。隨後次成多吉和活動組織者地方西藏青年會會長被印度警方扣押。

此外,繼青海省海南州共和縣恰卜恰鎮的海南州衛生學校一千多名學生星期一(11月26日)走上街頭展開示威遊行,遭到軍警暴力鎮壓,導致20多名學生受傷送醫,至少3名學生被當局拘捕後,星期三,位於該縣的海南州職業技術學校學生也展開示威遊行,但同樣遭到軍警鎮壓,五名學生被捕,多名學生受傷。

據本臺藏語部引述境內消息報導,青海省海南州職業技術學校的藏人學生星期三走出校門,高呼「要自由」、「要使用藏語言權利」等口號在縣政府中心展開示威。大批到場的中共警方對學生進行暴力毒打,並在示威人群中投擲催淚彈實施強行驅散。

消息人士說,在警方對學生的鎮壓中,還聽到幾次爆炸聲,當時很多學生的頭部和身體部位受傷,五名學生也被當局拘捕。這是警方在本週內第二次對海南州示威學生使用暴力的鎮壓手段。

目前暫不清楚有多少學生參加了這起示威遊行活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