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綠卡案成移民改革試金石(圖)

發表:2012-11-30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會眾議院將於29、30日審議「放寬高科技人才移民」一案,這個又被稱為「科技綠卡」的提案,成為總統大選後兩黨在廣泛移民改革法案上是否協力合作的第一個試金石。但白宮及民主黨議員28日已表明反對廢除廣受歡迎的「 ...

國會眾議院將於29、30日審議「放寬高科技人才移民」一案,這個又被稱為「科技綠卡」的提案,成為總統大選後兩黨在廣泛移民改革法案上是否協力合作的第一個試金石。但白宮及民主黨議員28日已表明反對廢除廣受歡迎的「多元化抽籤移民」,來換取高科技人才的移民配額。

早先期待此案為兩黨全面移民改革合作鋪路的希望,在第一回合上就變得黯淡,不知兩天內能否有轉機。

以共和黨為多數的眾院程式委員會28日傍晚就「科技綠卡」一案舉行聽證。會中否決了民主黨議員提出的民主黨版「高科技綠卡案」,也否決了民主黨欲將「投資綠卡」(EB5)「區域中心」投資辦法由目前短期措施轉為永久化等案。

眾院程式委員會通過司法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史密斯(Lamar Smith)提出撤銷現行的「抽籤綠卡」(多樣化樂透移民)一案,將每年5萬5000個「抽籤綠卡」名額,供給外籍高科技博士的「科技綠卡」。博士用不完的再給碩士。「科技綠卡案」還允許美國永久居民的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取得永久居民資格一年後,來美國等綠卡。但這些人不得在美工作或享受福利。

兩黨法案最大的不同是,民主黨版本的「高科技綠卡案」將維持現行的「抽籤綠卡」計畫,而共和黨案則取消「抽籤綠卡」。

白宮在聽證前,以共和黨案將撤銷「抽籤綠卡」計畫為由,表示反對。

「科技綠卡案」曾於大選前在眾院院會表決失敗。而這次以不同的表決方式捲土重來,可望在共和黨掌控的眾院過關。但由於參院以民主黨為多數,在眾院送達參院的並非兩黨妥協的版本,因此估計也不可能在參院通過。除非兩黨有意重啟協商,否則「科技綠卡案」將再次因政黨對立,無疾而終。這應該算是兩黨在全面的移民改革立法努力的第一塊試金石,雙方都在盤算各自實力,做為下次交手的準備。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