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起移民額年增6% 2018年達到34萬

發表:2012-12-01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每年吸納的移民人數,過去七年來一直維持在25萬3000人左右,一份政府內部報告建議,每年移民配額應由2014年起每年增加6%,直到2018年達到33萬7000人,這一水準可再維持到2021年。

Postmedia新聞集團取得的「加拿大移民水準規畫的文獻檢討及專家建議」,是以聯邦和各省主管移民事務的助理副廳長為對象,先在8月間完成,移民部長康尼最近與各省官員在多倫多開會時,也曾就此報告內容交換意見。

各省移民主管官員曾一再促請聯邦增加省提名移民計畫名額,全國省長會議上週也建議聯邦應把更多移民事務許可權下放給各省,但這份報告則有不同看法。

報告指出,省提名移民計畫擴大,已擠壓到聯邦技術移民計畫。報告認為,目前已有四分之一的經濟移民是透過省提名計畫取得簽證,「進一步的改變並非必要」。

現行的省提名移民計畫主要是讓各省根據當地中短期勞動市場需求來吸納所需人力,其中多半屬於技術人力和專上畢業生。

報告指出,加國應建立一套「指導原則,也就是移民基本上應是因應長期人力資源需求而來,而非只是回應中短期的需求」。

這份報告也建議,由於聯邦技術移民計畫現已更能反映加國中短期經濟需求情況下,該計畫不應再做縮減。

聯邦先前曾宣布相關計畫,方便僱主及早遴選他們所需的移民人才。這份報告在參照澳洲移民制度現況後卻指出,擴大僱主提供聘用承諾的作法,不一定就能保證移民可成功融入就業市場。

這份報告也質疑,加國臨時外國勞工(TFW)人數現已增加兩倍,達到30萬人,但其中擁有高教育程度的人數愈來愈多,他們可能會搶走原本屬於新移民的工作機會,進而影響後者經濟融入表現。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