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感恩節在中國(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2-12-01 0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刺激消費,也是為了轉移視線,中國大陸的城裡人近來頻頻擁抱西方的傳統節日,聖誕節和情人節如今在大陸也成了重要的節日,就是萬聖節也悄悄登陸沿海城市,當然也有國產的新節日,比如光棍節,零售是大大的火爆。

美國的感恩節會不會登陸中國大陸呢?有這個趨勢,根據中國實時報對新浪微博網民的抽樣調查,在感恩節期間,最要感謝的是自己的父母,其次是自己關心的人,第三是自己生活中的所有人。

有意思的是,有那麼一部分人感謝害自己的人,比如演員滿闖闖就在自己的微博中寫道:真的要對很多人感恩了,幫過我的,害過我的,欺騙過我的,尤其是欺騙過我的,真的要好好感謝你們,不然我還是傻傻的直直的被你們騙。

跟官方媒體截然不同的是,網民們沒有感謝共產黨的,甚至有些網民直言為什麼不感謝黨,地產商任志強在自己的博客中寫到:是人民養活了政府。

一毛不拔是相當活躍的網民,他在推特上建議,應該把毛岸英在朝鮮戰場上因為炒蛋炒飯而被炸死的日子定為中國的感恩節,他說,學習美國人感恩節吃火雞等於是向西方稱臣,真正的中國感恩節應該是每年的11月25日,吃一碗簡單的蛋炒飯就好,這是調侃啦。

其實中國並不需要進口洋人的節日,咱們自己的傳統節日不少,就拿感恩來說吧,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湧泉報之,知恩圖報其實是一種普世的價值和道德觀,在傳統的中國尤其根

今天的中國社會,既有為了救兒童二骨折的中國最美麗媽媽,有在寒冷的夜晚等待失主六個小時的賣菜哥;與此同時,路上碰到老年人跌倒是救還是不救,成為熱門話題時不時的拿出來討論,小悅悅事件反應出來的冷漠和殘忍更令人震驚。

中共治下六十多年,中國傳統文化和美的被破壞殆盡,共產主義烏托邦的夢幻泡影破滅之後,取而代之的是利益,純粹的利益。現在,很多的中小學都開設了感恩教育課,老師佈置作業包括:為母親洗一次腳,給父親捶一次背等,這種孝行教育當然是好,就怕是流於形式,甚至淪為商業機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