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檀:中國股市已見底漲不起來(圖)

發表:2012-12-01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悉,自從李大霄提出的滬指2132點是鑽石底後,著名財經評論人士葉檀就一直反對李大霄所謂「鑽石底」的說法。

提及上週滬指跌破2132點,近日,葉檀在「2012年高端金融論壇暨海銀財富落戶南京開業典禮」上表示,李大霄說滬指2132點是鑽石底,這是他從市場估值測算出來的。目前很多上市公司的估值很便宜、市盈率也很低,李大霄據此就認為股市已經到底部,但他這種看法有些片面和極端。

葉檀解釋說,從估值來看,滬深兩市的很多上市公司股價都很便宜,許多銀行股甚至跌破了淨資產,但換一個角度,很多國有銀行的市值,卻在全球市場中名列前茅,甚至超過摩根大通、美國銀行等知名國際金融機構,從這個角度考慮,中國的金融機構與國外相比,規模、總市值相近,而每股收益卻是相對比較低的,在全球經濟增速放緩的背景下,出現下跌也在情理之中。

但從國家宏觀經濟、行業等多個變數對中國經濟進行分析之後,葉檀也得出了「股市現在是底部」的結論。比李大霄悲觀的是,她認為即使是底部,也不一定起得來。「日本都20年了,還沒起來。」

葉檀表示,目前股市的確是處於底部區域,但近期卻不一定能漲起來。雖然經濟增速在放緩,葉檀認為某些行業值得看好,包括目前現金流充裕的消費類上市公司,此外,成熟發展的服務業背後需要非常多的細分行業,如酒店的清理服務、大橋的維護等,這些企業未來也是充滿發展前景和投資價值的。

葉檀分析,宏觀經濟上,中國國內面臨貨幣紅利消失、成本紅利消失、出口紅利消失的三大威脅,實體經濟有較大壓力。而在金融市場上,2008年4萬億政策催生的資產泡沫正在逐漸被擠壓,股市、樓市、紅木、藝術品等資產價格逐漸下行。「加上股指期貨和融資融券的推出,讓A股有了做空工具,指數下行,也能賺錢。股指期貨猶如AK47,一上來就把股市打趴下了。」

提到作為藍籌股重點板塊的銀行時,葉檀指出,中國銀行業的淨利潤在之前的4年裡幾乎翻番,2011年是中國銀行業的黃金時代。「但這個黃金時代已經過去了,2012年是中國銀行業債務鏈條繃緊的時候。」

来源:BWCHINESE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