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機構警告:朝鮮即將發射遠程火箭(圖)

發表:2012-12-01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日報:北韓或發射彈道導彈 聯合國安理會憂慮

聯合國安理會當地時間29日對北韓發射遠程彈道導彈的動向深表憂慮。安理會下屬北韓制裁委員會主席卡布拉爾當天向安理會作報告後表示:「所有理事國一致認為不應強行發射導彈。」

問及「是否得到有關北韓試射導彈的具體情報」的問題,卡布拉爾表示:「可以確定的是對其(試射)感到憂慮。」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國際研究生院韓美研究中心當地時間29日預測稱,根據DigitalGlobe拍下的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裡導彈發射基地的衛星圖片,從技術上判斷北韓可能於下週末發射遠程導彈。

韓美研究中心自身運營的網站「38north」,從26日拍攝的衛星圖片中可以看到,據推測是運送一級和二級火箭的兩輛拖車停在導彈組裝設施前。這意味著各級火箭被安裝到發射台上之前,被送到組裝設施內接受各種檢查。發射臺附近四個推進設施(燃料儲存室)旁邊還發現了空的燃料罐。由此可以推測,在燃料儲存室內進行的灌注燃料和氧化劑的工作已經完成。

但韓國政府的一位相關人士表示:「出於政治上的考慮,有可能推遲發射時間或無限期擱置。最奇怪的是北韓至今對導彈發射相關事宜隻字未提。」北韓4月13日發射「光明星3號」時,曾在一個月之前的3月16日通過朝鮮宇宙空間技術委員會發言人談話宣布了發射計畫。

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北韓強行發射導彈會讓中國新領導班子的立場變得尷尬。30日與北韓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會面的中國共產黨代表團表明瞭這樣的憂慮。」

原定於29日發射的韓國「羅老號」的延期可能也會影響北韓發射導彈的時間。韓國安全部門相關人士表示:「北韓原打算以羅老號為藉口發射偽裝成衛星的導彈。但現在藉口已經不存在,所以不免要修改戰略。」


法廣:美研究機構警告:朝鮮即將發射遠程火箭


美研究機構警告朝鮮即將發射遠程火箭(中文網路照片DR)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國際研究院韓美研究所有關朝鮮網站「三八線北」(38 North)發表報告指出,根據26日獲得的對朝鮮西海導彈發射基地的衛星圖像進行分析的結果,朝鮮很可能在下週週末完成遠程火箭發射準備工作。

報告說,預測朝鮮即將發射火箭的有力依據是兩輛拖車停放在組裝中心旁邊。這些拖車估計用來搬運火箭第二、三節。

此外,基地內燃料儲備庫的大樓旁邊似乎有裝過燃料和氧化劑的容器,監管發射過程的大樓附近設置通信設備,這些都暗示著朝鮮即將發射遠程火箭。

不過報告也說,朝鮮到目前為止尚未通告相關國際組織;因此,朝鮮有可能還沒進入正式發射火箭的階段。

另外,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總幹事天野之彌週四表示,衛星圖片跟蹤顯示,朝鮮「繼續建設輕水反應爐,主體建築外部工程大體完成」。

天野之彌表示,「非常擔憂」朝鮮的核項目, 2003年,朝鮮成為第一個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的國家,並阻止IAEA進入其核設施。

来源:朝鮮日報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