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同一地點被拍違章220次罰款2萬餘元

發表:2012-12-01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偶然查詢違章記錄,竟然發現自己違章220多次,而且是同一個地方,同樣的違章行為。220多次的違章記錄給車主帶來高達2萬多元的違章罰款,這樣的查詢結果讓經常經由高速往返於翔安和晉江的林先生目瞪口呆。最讓林先生疑惑的是,自己登記過的手機號碼竟然從未接到任何違章提醒的簡訊。

相同違章220多次

林先生每天駕駛自己的小貨車經由瀋海高速往返於翔安與晉江。因為走的是高速,不存在闖紅燈等違章行為,所以林先生從沒查詢過自己的違章記錄。據林先生介紹,兩年多來一直按照自己的開車習慣行駛在高速上的同一車道。近日,林先生偶然查了一下自己的違章記錄,意外發現,從今年一月份開始,自己因不按規定車道行駛已在同一個地方被拍攝不下220次,罰金一次100元,至今累計罰金竟高達2萬多元。查到這樣的結果,林先生也反思了一下自己的開車習慣,確實存在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的行為。但是林先生很納悶,去年也是一樣的走法,不曾被罰,今年卻被記錄這麼多次。更令他疑惑的是,自己所登記的聯繫電話從未收到過任何違章提示簡訊。「如果有簡訊提示,知道錯了,我怎麼可能還會再犯這麼多次!」林先生說。

車主應定期查詢違章記錄

記者將林先生的情況反映給廈門高速交警支隊。經過查詢,林先生的小貨車確實因不按規定車道行駛被記錄220多次違章,罰金2萬多元。但是,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他們從車管所提取的信息中發現,林先生並沒有登記聯繫電話。沒有聯繫電話所以不能及時將違章信息告知車主。「今年開始,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的行為已被列入重點違法行為當中,成為交警部門嚴抓的對象。」工作人員說,「林先生駕駛小貨車,有義務知道自己該在什麼車道上行駛,在錯誤車道上行駛存在極大的安全隱患。」工作人員表示,林先生已聯繫過交警部門並承認自己的違章行為,違章記錄多少條就要按規定繳交多少筆相應罰金。「當然,也有可以撤銷的情況,比如被套牌。但林先生並非這種情況。」工作人員說。

工作人員提醒,車主們有義務定期查詢自己的違章記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