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半套玩弄股民的中國股市

發表:2012-12-03 0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在鄧小平推動改革開放以後,自誇是建立一個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國家,或許是因這種玩半套的經濟政策,中國股市常讓外資看走眼、且頻踢鐵板。台股資深股民阿土伯之前因對台股失望、說要錢進中國;希望阿土伯只是說氣話而已,中國股市絕對比台股凶險。

相較近來全球股市反彈,中國上證指數硬是在中國PMI創7個月來新高等利多消息下、跌破2千點重要關卡,走勢之疲弱較身陷財政懸崖困境的美股還要糟糕。

中國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前人行副行長吳曉靈日前說,中國股市跌跌不休違背經濟學常識,令她「百思不得其解」。

高盛、花旗等外資近日紛紛發布最新報告,看好中國股市前景。

但這些人應該多是在裝傻、不然就是在說謊,他們不可能不清楚中國股市問題出在那裡。

根據理柏Lipper追蹤24檔聚焦中國A股的海外投資基金,自2007年11月以來平均虧損61%,早些年看好中國股市的知名基金投資大咖幾全數葬身中國股市。現在這些外資頻發看好中國股市報告,是真看好、還是要幫自己解套。

中國股市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有不同分析與解讀,但簡單來說,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國家就是樣樣玩半套,經濟政策更是如此,中國股市特色就是幫國有企業圈錢來解決爛帳的一個市場,上證有超過5成以上掛牌企業具國有色彩,當這種以股民為壑的情況不改變,中國股市欲好恐不易。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