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CIA 美國防部擴大諜報網DIA

發表:2012-12-03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強化對中國伊朗北韓情搜

華盛頓郵報二日引述美國官員報導,美國國防部計畫向海外增派數百名間諜,以建構一個規模與中央情報局(CIA)不相上下的間諜網路,以強化對中國、伊朗等優先目標的情搜任務。

DIA海外情報網 將增員至一千六百人

據報導,該計畫目標在於將美國國防情報局(DIA),轉型為著重於新興威脅、與CIA及特種部隊密切結合的情報單位。過去十年來,DIA將重心置於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相關活動。預計當派遣任務完成後,DIA將在全球據點擁有多達一千六百名情報「蒐集員」(collectors),包括駐外使館武官以及不需當臥底的人員,使DIA海外情報人員達到空前規模。近年來,DIA海外人力規模都不超過三位數。

新一代間諜由CIA訓練

美國官員告訴華郵,這項計畫也包括部署由CIA訓練的新一代秘密間諜,他們將在五年期間陸續投入。這些間諜將與美國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JSOC)密切合作,但也會執行國防部指派的間諜任務。官員指出,五角大樓的情報蒐集重點,包括中國軍事現代化進程、北韓和伊朗的武器移轉,以及非洲的伊斯蘭激進組織等。

DIA局長佛林(Michael Flynn)表示,這是攸關國家安全的重要調整。不同於CIA,DIA並未被授權進行情報蒐集以外的任務,如無人機攻擊、政治破壞以及與武裝份子激戰等。DIA擴編和CIA在九一一事件後的擴大,反映歐巴馬政府相較於傳統武力對秘密行動的偏好。

五角大樓另新設DCS 深化情報工作

報導指出,DIA特務人數大幅增加,凸顯一個長遠趨勢:軍事與情報機構的匯合,使兩者一度涇渭分明的任務、戰力甚至領導層,界線越來越模糊。無人機秘密攻擊讓CIA成為美國的准軍事力量,目前負責阿富汗戰區以外的主要致命打擊行動;在此同時,五角大樓計畫新設一個「國防秘密行動局」(Defense Clandestine Serveice,DCS),也反映美軍介入秘密情報工作的最新、最大規模嘗試。五角大樓四月間宣布設立DCS的計畫,但相關細節一直保密。一名高層表示,該單位目前已有約五百名幹員,二○一八年規模將達到八百至一千人。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