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是怎樣接待上訪者的(圖)

作者:徐寶君 發表:2012-12-04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經國(1910∼1988):蔣介石的長子。浙江奉化人。在上中學時因參加五卅運動,被學校開除,又因參加反對北洋政府的示威遊行被監禁。1925年10月去蘇聯中山大學就讀,1927年畢業後進列寧格勒托瑪卡紅軍軍政學校進修。1935年與蘇聯女工費娜(蔣方良)結婚。1935年1月在列寧格勒《真理報》發表《給母親的信》,批評蔣介石的「清共」政策。1937年3月回國後先後任江西省政府保安處、督練處處長,贛州專員公署專員兼保安司令。1944∼1947年任三民主義青年團中央幹部學校教育長,後又任青年軍總政治部中將主任。1945年6月隨國民政府代表團到蘇聯談判,簽訂《中蘇友好同盟條約》。抗日戰爭勝利後任外交特派員,到東北與蘇聯斡旋。後任國防部預備幹部局局長、國民黨中央執行委員。1948年任上海經濟管制督導員,到上海整頓經濟。

1949年隨蔣介石去臺灣。先後任臺灣「國防部」部長,「行政院長」。1975年4月蔣介石去世後任國民黨主席。1978年5月當選為臺灣國民黨政府「總統」。1984年再度當選連任「總統」。1987年7月宣布解除臺灣戒嚴令,並解除黨禁、報禁和外交管制,堅持一個中國的立場,反對臺灣獨立。1987年11月開放部分臺灣同胞赴大陸探親。1988年1月13日卒於臺北。

從1940年起,蔣經國推行「星期四接待日」,在專署院內設立「民眾問詢處」,並由專署貼出公告,公告上說:「無論什麼人有什麼冤屈苦情或者解決不了的重大問題,都可以來見蔣專員,有冤的伸冤,有屈的叫屈,政府一定給老百姓作主,公正處理。」平時由專職秘書負責接待老百姓來訪,每週四則自己親自接待訪民,回答問題。據統計,1942年蔣經國共接待民眾1023人。

從照片上看,這是很多天裡接待的很多批人,來訪的大多是婦孺和老幼,用現在的話說都是弱勢群體,而蔣經國還真不像在作秀,還真是認認真真的在辦事,解決問題。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