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EC起訴五大會計事務所中國分支

作者:香農•邦德 發表:2012-12-04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證交會(SEC)已向五大會計師事務所的中國附屬公司提起訴訟,指控其違反證券法律,因為它們拒絕在美方對中國企業會計欺詐的調查中交出相關文件。

德勤(Deloitte)、安永(Ernst & Young)、畢馬威(KPMG)、普華永道(PwC)以及德豪(BDO)的中國附屬公司被控違反美國《證券交易法》(Securities Exchange Act)和《薩班斯-奧克斯利法》(Sarbanes-Oxley Act)。SEC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些法律要求海外會計師事務所向SEC提供涉及在美國交易的任何公司的文件。

SEC表示,該機構的調查人員一直在調查9家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的潛在不當行為,而上述會計公司拒絕配合這些調查。監管者沒有指認受到調查的9家企業。

「只有獲得海外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底稿,SEC才能測試基礎審計工作的質量,保護投資者免受會計欺詐的危險,」SEC執法部門負責人羅伯特•庫薩米(Robert Khuzami)表示。「若事務所在從事審計時明知自己不能遵守要求提供工作底稿的法律,那麼它們將面對嚴重制裁。」

SEC表示,一名行政法官將擇日開庭,以確定針對上述會計師事務所的潛在制裁。

美中兩國之間圍繞審計問題的緊張近期有所升溫。美國監管機構已經與中國同行進行了一年多的談判,目的是讓美國監管者實地檢查在亞洲的審計公司。

今年5月,SEC向德勤提起民事訴訟,稱其未能按照一項文件傳喚令的要求,交出其對中國企業東南融通(Longtop Financial Technologies)審計的工作底稿。

安永的美國業務週一也受到關注。加拿大監管機構指控該公司對在多倫多上市的中國木材公司嘉漢林業(Sino-Forest)審計不當。嘉漢林業今年早些時候在受到欺詐指控後陷入崩潰。

安大略省證券委員會(Ontario Securities Commission)表示,安永違反了加拿大證券法律,並在核實嘉漢林業資產的所有權以及是否存在方面未能達到行業標準。

加拿大監管機構稱,安永「未能以充分的專業懷疑眼光展開其對嘉漢林業的審計工作」。

嘉漢林業在去年首次受到關注,當時賣空者渾水公司(Muddy Waters)指控其誇大資產。嘉漢林業在今年3月申請破產保護,其前高管被控欺詐。

来源:金融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