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月子中心惹禍 遭美國居民示威反對(組圖)

作者:班長姐妹 發表:2012-12-04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加州月子中心附近的美國居民,在自家前院樹立標語,表達反對坐月子中心進駐的立場。


月子中心位於山頭上,據周邊居民表示,業者還在附近的租賃公寓包下十幾個單位,孕婦數量不下百人。

這些年,有一個行當在美國搞的越來越興隆,就是華人辦的月子中心如雨後春筍般從南加州發展到北加州。翻開華人的報紙,你會看到大大小小的月子中心廣告,均將自已的服務吹上了天。

美國華人月子中心的生意咋會這麼火爆呢?據說月子中心能越做越火主要有一個很重要的生意來源,即國內產婦來美生孩兒做月子。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嘛,小孩子在美國出生,即成為美國公民。

今早瀏覽世界日報,發現月子中心終於惹禍了,開始遭到當地美國居民的遊行示威,這些示威的美國民眾認為,中國人入境美國並利用美國納稅人的社會福利生孩子很不像話、很要不得。

12月2日約70名美國居民,於南加州的某個月子中心所在地的周邊遊行,老美們高舉「反對外國產婦進駐待產」、「社區不歡迎月子中心」、「中國人別在美國生寶寶」、「反來美生子旅客」等標語,不少路過的美國民眾也以豎拇指、按汽車喇叭聲援。美國人最喜歡用按汽車喇叭的方式聲援遊行。現將世界日報文章轉來請網友們看看:

兩岸三地的孕婦前仆後繼來美產子,引起主流關注,2日奇諾岡的反對團體率先發難,遊行示威要求月子中心離開,還社區一個清淨環境。

3日上午,波莫那學區、蒙地貝羅學區任教師的Lisa Fox與Ella Goirino,及居民Tom Burdy開車到月子中心,希望能與業主對話,但山腰的鐵門到山頂建物有一段距離,且鐵門深鎖無人出來開門,幾分鐘後一行人一鬨而散。Lisa Fox說,這無關國籍與族裔,但入境美國利用納稅人社會福利生子很要不得。她表示,2日晚透過電視新聞得知此事,親戚住在奇諾岡,她無法坐視事情擴大,故上門理論。

2日約70名居民,於月子中心所在地的Woodglen Drive周邊遊行,高舉「反對外國產婦進駐待產」、「社區不歡迎月子中心」、「中國人別在美國生寶寶」、「反來美生子旅客」等標語,不少路過民眾也以豎拇指、按汽車喇叭聲援,歷時約兩小時。翌日因雨勢無示威活動,但仍有零星市民現身表達訴求。

示威發起是一名為「不要在奇諾岡(Not in Chino Hills)」的組織,由奇諾岡市民組成,成員涵蓋各層面,包括角逐奇諾岡市議員的律師Rossana Mitchell、月子中心周邊住戶、學校教師等。月子中心山腳下的住戶。反對組織成員的Stacy說,事情比大家想像嚴重,此時不站出來發聲,整個社區 恐將瓦解。

名為「不要在奇諾岡」的民間組織2日發起示威,高舉標語要求坐月子中心離開住宅區,他們唿吁市民加入共同維護居家環境。 

她說,今年3月起有華人頻繁進出社區,除山頭上的月子中心外,隔壁路口的Green Valley租賃公寓還有一批孕婦,他們以十人座的賓士(Mercedes-Benz)小巴士,接送這群人往返洛杉磯、奇諾岡間。她透露,月前該月子中心 的華人老闆出面,以現金買下周邊兩所獨立屋,似有擴大營業之意,附近鄰里議論紛紛,擔心居住品質受影響。

Stacy解釋,每天有高價名車如保時捷、寶馬、賓士等進出月子中心,他們的車速很快,社區內有孩童沿街玩耍,很容易發生意外。本月1日,社區路口才發生車輛擦撞,肇事者是從該中心離開的人。此外,中心所排出的大量污水,堵塞社區排水系統,已對居民造成威脅。

曾幫友人物色本地月子中心的潘先生說,南加的月子中心數量龐大、水準高低落差大,有些業者惡形惡狀,一票孕婦上街太過高調招搖,多少引起在地民眾不滿,他認為此事件僅為冰山一角,未來攸關月子中心的負面新聞還會陸續爆出。

其實大家都知道的,美國的月子中心絕不是像他們在廣告上宣傳的那樣,什麼專為產婦量身定做營養餐、什麼專人體檢、什麼舒適的住房以及全天候醫護服務等等,這都是廣告忽悠滴,絕沒有這麼好!華人月子中心其實就是當地華人的私人住宅。大多中心都是上面一層住著房子主人,樓下被隔成多個房間,這就是月子中心了。產婦住的房子大多不足十平米,除了一張床和一個衣櫃外,什麼都沒有,你就別想上網了。說什麼專為產婦量身定做營養餐更是不靠譜,成天就是牛奶麵包土豆番茄牛肉啥的。哪有在國內自己家裡吃的好?門都沒有!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