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相親被問有無500萬嫁妝 娶人還是娶錢?

發表:2012-12-04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週,社會熱議晉江百宏集團老闆嫁女嫁妝價值2億元,再次刷新了晉江嫁妝記錄。近期小雯(化名)相親遇到一晉江男子,對方問嫁妝有沒有500萬元,雖然只是2億元的零頭,但對普通大眾而言,500萬元仍是一筆天文數字。

相親後 男方問嫁妝有沒有500萬元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泉州人小雯也到了婚嫁年齡。

在親朋好友的眼中,小雯殷實的家底,靚麗的外表,加上得體的為人,走到哪裡,都會很快吸引眾人的眼光。用時下的話說是「白富美」。難能可貴的是,小雯一點都不張揚,是大家公認的乖乖女。

這麼好的一個女孩子,親朋都想幫她找個如意郎君。今年,她就相親了好幾次,可是都沒開花結果。一個多月前,在媒人阿虹(化名)的介紹下,小雯認識了晉江男子阿川(化名)。

阿川家裡開公司,高大帥氣的外表,讓小雯頗有好感。阿川對小雯的第一感覺也不錯。

正當大家都認為小雯和阿川是「天仙配」時,事情卻起了波瀾。

「阿川通過媒人問小雯家是否有500萬元嫁妝。」昨日,阿虹對此也大感意外。

給不給 女方家人意見不一

500萬元嫁妝,到底給不給?小雯家也有不同的意見。

500萬元,對小雯家來說,不是拿不出,為此家裡的長輩間也有了不同的看法。據阿虹介紹,小雯的父親覺得找到一個如意郎君,給女兒陪嫁500萬元是沒問題的,風風光光,沒什麼不好,可以給;小雯的母親則覺得,還沒到談婚論嫁的時候,男方就透露出這樣的口風,聽起來心裏實在不好受。

最後,家裡人還是讓小雯自己拿主意。小雯覺得,才開始就談錢的問題,總覺得怪怪的,於是她沒再跟阿川聯繫了。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阿虹說,這幾年來,她出於好意,成功介紹了10多對有情男女。但男方從來沒要求女方嫁妝多少,何況一開口就是500萬元。

怎麼看 嫁妝多男方家有面子?

男方為何要500萬元嫁妝呢?

據媒人介紹,男方本身家境很不錯,要找一個門當戶對的女孩,於是提出了這樣的要求。記者採訪了幾位晉江本地人,他們覺得,幾十萬元上百萬元的嫁妝在晉江是很正常的,但500萬元的嫁妝在晉江也非普通人能拿得出來的。「除非女方家裡有開公司,否則單靠普通的收入,500萬元難以承受。」

在晉江某單位上班的小張說,在晉江,一些人在娶媳婦時會覺得,女方嫁妝越多,就越有面子。

500萬元是一個什麼概念?

在泉州市區某單位上班的公務員小林說,他一個月扣除五險一金,實際拿到手的只有3000多元,「即使加上五險一金等,一年的收入也只有5萬元。500萬元,我要不花一分錢,攢上100年」。

原標題:女子相親被問有無500萬嫁妝 男方稱為求門當戶對

来源:東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