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7戰機市區墜毀4傷 先稱直升機後改口(組圖)

發表:2012-12-04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空軍一架殲七戰機星期二在廣東省汕頭市郊區墜毀,撞向一幢民居後起火,造成至少四人受傷。飛機駕駛員跳傘逃生。當局一度稱是「軍用直升機失事」,在網民上傳的圖片顯示一架殲七型戰鬥機後, 改口稱是「殲-7」戰機。當地村民當晚七點告訴本臺,勘察人員還在現場,尚未解除封鎖。


圖片:殲七戰機汕頭墜落撞民居起火。(圖片來自新浪航空/看中國配圖)

中國空軍一架作為主力戰機之一的「殲7」週二上午突然在汕頭市墜毀,並撞向一棟民居,導致起火。

央視新聞微博當天上午稱,早上九點多,汕頭市護堤路赤窖路段有飛機失事墜毀,擊中赤窖某一房屋致大火,火勢過大,濃煙滾滾。

據廣東消防消息,失事飛機為一架小型軍用直升機,駕駛員已跳傘逃生,沒有造成更大範圍的傷亡。

上午10時49分許,汕頭市政府應急辦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金平區月浦街道護堤路赤窖路段因故發生一起火災,火災發生時有4人被困,其中1人自行走出,3人受傷已經送往醫院救治,目前,火災已被全部扑滅。但全文未提及火災原因,更未提飛機失事。

隨後有網民將肇事飛機的照片上傳到網際網路,顯示有五角星及「八一」字樣的一架軍機,一條機翼墜落在房屋一側,房屋冒著黑煙。


圖片:起火中的戰機機翼顯示,不是當局早前所稱的直升機。(圖片來自新浪航空/看中國配圖)

先稱直升機失事後改稱殲七

直到下午三點左右,中新網引述國防部網站消息稱,12月4日9時許,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一架「殲-7」飛機執行訓練任務時,在廣東汕頭機場附近墜毀,飛行員跳傘成功,一處民房受損,4人受傷。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據報,飛機墜落,導致四名居民因火災被困,後被送往汕頭市第二人民醫院救治,其中3人受輕傷,無生命危險,一名26歲女子傷勢較重正在治療中。

記者多次致電汕頭市政府值班室,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赤窖村村民黃女士週二晚上告訴本臺,一名重傷者仍在輸液,而現場仍未解封。

「一個人比較嚴重,住院觀察去了。」

記者:聽說有四個人受傷?

回答:一個人出來了,沒啥事,其它三個人是受傷了,但是一個人比較嚴重,其它的人不嚴重,輕傷。

記者:重傷的傷勢怎麼樣?

回答:在輸液嘛,脫離危險了。

記者:現在解封了嗎?

回答:(村裡)道路還沒有。

記者:現在是不是還在勘測?

回答:應該是吧。具體的反正是國家的事,沒怎麼操心,不清楚。

村民一度要打機師

當地一位居民張先生說,飛機當時距離附近的軍用機場只有十數公里,但駕駛員無力排除故障,結果墜毀,事發後,村民一度要毆打駕駛員。

「當時可能出故障,然後撞向民居,他可能想飛回機場,離機場還有十幾公里,他應該是想把飛機開回去, 但是搞不定,開不回去,結果就掉下來了。」

記者:開飛機的人呢?

回答:跳傘了,他應該沒事,聽說當時人家(村民 )還想打他,後來被保護起來了。

但也有網民對官方公布的傷者情況提出質疑,新浪微博網民「ts洪興傑」寫道:3個傷,你竟然說沒傷亡。也有人質疑早前媒體報導的「直升機失事」調侃道,寫新聞靠譜點,直升機還「跳傘」逃生,沒聽說直升機有跳傘的,聯想力真豐富。

另一位村民說,當地之前有一個小型軍用機場。

「原來汕頭這邊有一個小機場,然後搬到揭陽去了,金平區不是市區,屬於郊區。如果在市區,事情就大了。」

殲七戰機目前仍屬主力戰機之一

據介紹,殲七戰機目前仍是中國空軍的主力戰機之一,中國由50年仿製蘇制米格-21而生產,首架殲-7於1966年1月在瀋陽飛機廠首飛。經過不斷改良,在此基礎上研製出十多個改良型,其中殲7BGI型2011年出口孟加拉國國。2000年後,殲7戰機逐漸被殲10,殲11戰機所取代。


中國殲-7戰鬥機源自蘇聯上世紀50年代初開發的米格-21戰鬥機。(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原題目:殲七戰機汕頭墜落撞民居四傷 先稱直升機後改口)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