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一個夢想 把失落的文化帶回中國」(組圖)

發表:2012-12-05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藝術團中文網頁截圖


Leeshai Lemish 是神韻藝術團的節目主持人之一

【看中國記者謝嘉玲編譯報導】據加拿大猶太新聞(CJN)12月4日(週二)報導,選擇一名以色列人來主持展現中國文化的國際表演藝術團的演出似乎並不順理成章。但美藉以色列人Leeshai Lemish能說流利的中文、希伯來語和英文,他是神韻藝術團的擔綱主持。他將主持神韻藝術團1月10日至13日在加拿大溫哥華的演出。

神韻為非營利性藝術表演團體,包含三個舞蹈團、管弦樂團、獨唱歌手、音樂家和司儀,具有三個巡迴演出團體。12月底,神韻在加拿大的密西沙加(Mississauga)和渥太華(Ottawa)演出,之後,1月份到蒙特利爾(Montreal)、基奇納 - 滑鐵盧(Kitchener-Waterloo),多倫多(Toronto)和魁北克市(Quebec City)。


神韻演員在舞台上表演

上個月,Lemish在紐約對CJN表示,他是在七年前無意間開始的這份司儀工作。

Lemish說,他一直為中國文化著迷,他學習中文,並在美國加州的Pomona學院主修亞洲研究,專注於中國歷史,在那裡,他學會了講一口流利的中文。

Lemish出生在美國俄亥俄州,他的母親是以色列人,父親是美國人。在五歲的時候,他的父母親搬回了以色列。他在以色列國防軍服務期間,背部受傷。22歲的時候,他又回到了美國。

之後,Lemish開始練習包括太極、瑜伽和法輪功的打坐,這些有助於他的背部疼痛,他的頭腦變得靈活和寧靜。

那麼他是如何成為神韻主持人的呢?

「2005年,我在洛杉磯學習中文,當時還不叫神韻,是由當地一家中文電視臺主辦。我的一位朋友在參與這臺晚會的運營,她邀請我當司儀,」他說,在主要是中國觀眾面前主持晚會的經驗令人振奮。

一年後,該公司在百老匯為紐約的華人社區演出,又再次邀請他主持,這一次是新成立的神韻藝術團,此後,他就一直與神韻在一起。

但是,文化的魅力是雙向的。


神韻演員身著傳統的中國服飾在表演

Lemish說,他在神韻的同事們對他的猶太及以色列背景感到好奇。

「雙方都有著偉大的歷史和傳統。 神韻的工作人員愛問有關猶太和以色列的文化。我們進入這些深入的對話。」

「有很多的問題,從‘為什麼戴圓頂小帽’,到‘有關耶路撒冷是什麼’,及‘我不明白摩西的事情’」,Lemish說。

他補充說,神韻藝術團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會到以色列。

Lemish形容自己在神韻中是扮演「文化橋樑」的角色。

他說,因為神韻的演出在中國文化中如此深邃,對很多人來說感到陌生,這就需要在每個節目的前後給觀眾做翻譯,讓他們有所瞭解。

Lemish說,每場演出他出現在舞台上約20次,告訴觀眾下一個節目是講什麼。

「這場演出圍繞中國五千年的文明,跨越當時的歷史、傳說和童話,直到今天,」他說。

「神韻演出面向大眾。但是,中國觀眾現在​是少數,大概佔20%。大部分的舞蹈演員和表演者是中國人,其中許多來自多倫多。」


神韻藝術團的演出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2001年Lemish被北京當局禁止到中國旅遊。之前,他因在天安門廣場抗議當局對法輪功的鎮壓而被逮捕並驅逐出境。

猶太人雜誌(Jewish Journal)2007年12月27日的一份報導中說,Lemish表示,雖然他被禁止訪問這個他「深切關注並花了大量時間學習的國度」,但他不為自己的行為後悔。

「我從小就學習有關大屠殺的歷史」,他對該雜誌表示,「沒有人站起來為我的祖先說話,但我們從中有所學習。 鎮壓法輪功和大屠殺不是一回事,但都是類似的暴行。我感到有歷史的義務站起來,做些什麼。」

神韻目前也被禁止在這個共產黨的國家演出。

根據神韻的介紹,中國是世界上唯一一個不允許神韻去演出的國家。

「很多的演員被列入[北京當局的]黑名單。例如,幾年前,我的司儀搭檔,她的父親在中國病重,她無法回到中國探望,後來,她父親去世了。」Lemish說。

「一些演員的親屬在中國定期受到國安的‘訪問’,目的就是給其家庭成員施壓,讓他們說服這些藝術家停止演出。」

他說,這些演員被禁止進入他們的國家,這令人心碎。

「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工作得如此努力,忍受著各種痛苦,為了一個夢想-把這失落的文化帶回自己的祖國」,Lemish說。

(譯文略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