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英雄》遭吐槽 歷史老師請小心心臟(組圖)

發表:2012-12-06 0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沖劉曉慶演婆媳


劉曉慶劇照


張衛健劇中飾演程咬金

由百位明星出演的古裝電視劇《隋唐英雄》12月3日晚在湖南衛視開播。這部號稱投資2.5億元、史上明星陣容最豪華的電視劇,開播當日不出意料地引發了觀眾「數星星」熱潮。不過,令人風中凌亂的人物關係和層出不窮的史實錯誤,也掀起「吐槽界」又一次狂歡。有觀眾溫馨提示:「歷史老師請不要觀看此劇,心臟恐怕承受不了。」

角色關係很凌亂

劉曉慶演陳沖的兒媳婦

隋唐英雄》號稱由「百位明星」聯袂出演。在前天的首播中,該劇徹底淪為一場「隋唐紅毯秀」,趙文瑄、劉曉慶、陳沖、包小柏、藍燕、張衛健、劉梓嬌、蒲巴甲、余少群、孫耀琦等接連盛裝出場,讓觀眾應接不暇。有網友表示:「光顧著數星星,看劇都來不及,這陣容是要閃瞎眼啊!」

主演陣容星光璀璨,其劇中身份卻讓人風中凌亂。年齡相彷的陳沖與趙文瑄飾演母子,劉曉慶還是比自己小6歲的陳沖的兒媳,兩位同樣「奔六」的影后接下來將上演一場「深宮婆媳大戰」;溫柔可人的「人魚小姐」張瑞希飾演容貌艷麗的陳國寵妃張麗華,外形顛覆本無可厚非,但編劇大有把這位令陳後主沉湎酒色、不思社稷的絕世美女往巾幗女英雄道路上書寫的趨勢。引起爭議最大的還是余少群飾演的李世民,這位發動玄武門之變、以「貞觀之治」開啟唐朝盛世的一代君王,在《隋唐英雄》裡活生生被弄成一個玉面紅唇、形容嬌俏的花美男,還為了心儀的女生當街掐架。對此,主創解釋道:「那時李世民還年輕!」

歷史知識靠邊站

李世民提早出生三十年

作為一部背景橫跨隋唐將近50年的長篇劇作,《隋唐英雄》充分發揮了古裝劇「雷不死人誓不休」的傳統。有觀眾調侃道,整個觀劇體驗就像一場掃雷大戰,一不小心就被炸了。網友們還友情提示:在頭三集中,您將發現以下雷點———隋軍攻陳,攻城武器為現代「飛毛腿導彈」的雛形,將士們拿木頭撞城門,只聽「轟」的一聲,城門爆炸了!隋滅陳,陳後主本應被俘至長安,6年後才卒於洛陽城,但在劇中,他於陳國滅亡之日就被賜了三尺白綾,而本應死於滅陳之年的後主寵妃張麗華卻活了下來,留在隋朝太子身邊繼續充當「紅顏禍水」。

最令網友無力吐槽的劇情,還是發生在余少群飾演的李世民身上。熟悉歷史的觀眾應該知道,隋在589年滅陳,完成統一大業,而李世民在10年後才出生。不過,《隋唐英雄》硬是將李世民早早從娘胎裡拎出來,在-10歲時就長得像余少群這麼大,並且可以與街痞混戰,上演英雄救美的戲碼。

草莽英雄成亮點

張衛健耍寶再說繞口令

由於首播當日另一部電視劇《麻辣女兵》還未收官,芒果臺先播了20多分鐘的《麻辣女兵》,才將《隋唐英雄》的第一集壓縮播出。43分鐘一集的劇情被剪到28分鐘,結果就像摁了快進鍵,讓觀眾看得雲裡霧裡。《隋唐英雄》的編劇之一駱燁也在昨日發微博抱怨說:「看了後心裏還是有些失落的,劇情推進跳躍混亂,人物目不暇接,作為編劇看著都有些糊塗,不知道觀眾看了會怎樣?」

比起剪得七零八落的「毀三觀」宮廷戲,張衛健領銜的草莽英雄們倒是亮點不斷。飾演「程咬金」的張衛健每每露面都笑果十足,一句「爺爺奶奶的爺爺」繞口令式口頭禪,也讓人瞬間回味起「張氏幽默」曾帶來的無限歡樂。有網友說:「衝著張衛健的張氏幽默,瞬間又有追劇的動力了!」也有人評價:「《隋唐英雄》本就該是一部英雄史詩,如果不是張衛健不時出來耍個三板斧,我還以為看的是《隋唐後宮傳》呢!」

網友熱評

·網友:第一集,我居然看到張麗華和楊勇、楊廣大戰;陳叔寶居然很有氣節地被賜三尺白綾;陳叔寶的太子居然被摔死;獨孤皇后下令斬張麗華,李淵監斬,楊勇劫法場,救張麗華;宣華夫人居然武藝很好;宇文成也出場了,居然是來救陳慧兒……我勒個去!

·蘭兒盼好:好好的一部英雄片,硬被翻拍成愛情片了,白瞎了這個演員陣容。

·吳尊家的寶:還是接受不了趙文瑄聲淚俱下喊陳沖叫媽,當年的振保和紅玫瑰啊!PS:為毛現在都要找思密達來演CHINA古裝片呢?也不是徹底地傾國傾城,也沒見多大牌。

·Crystal誰於我一世迷離:《隋唐英雄》是個有「現代氣息」的好劇。

·玄武-:雖然演義可以適當潤飾歷史,不過也不帶這樣挑戰牛頓和現代生物學的。攻城的時候一個盾牌就可以當降落傘了,好吧,我可以對自己說那個城牆還是比較矮的。不過攻城的時候用滑輪滑上城牆是怎麼回事?我智商太低,實在是沒想明白士兵是怎麼靠一根繩子克服地心引力的。

·萬劫不復的蛋黃醬WS:昨晚瞄完整整一集《隋唐英雄》的觀後感就是,這年頭你讓導演認認認真真寫劇本、選演員,認認真真考究一下歷史,認認真真拍一部戲,簡直比要他命還難。

来源:金羊網—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