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訪施暴引衝突 六名黑保安遭村民扣押(組圖)

作者:張頌宇 發表:2012-12-06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村民代表之一的謝守輝因舉報官員貪腐遭三次拘留兩次勞教,住進醫院時還被戴上腳鐐

【看中國記者張頌宇採訪報導】又一安元鼎事件?日前安徽阜陽潁上縣迪溝鎮截訪人員將14名訪民押回家鄉途中,因毆打訪民引發村民的憤怒,有六名截訪人員及一輛53人座巴士車被村民扣押村中,由全鄉8個村的村民看守,要求政府對截訪暴力事件給說法。村民表示當地政府目前對事件置之不理,局勢處於對峙僵持中。政府工作人員則表示暫時不便透露情況。

目前被打傷在醫院的迪溝鎮前彭村村民代表之一的謝守輝向《看中國》表示,村民一行人共23人上訪,後來9人離開,14人被抓,訪民被截訪人員押回家鄉途中遭到毆打。謝守輝說:「派的一輛可以坐53人的大巴車上,坐滿了約50人,其中對方(截訪人員)14個人,我們(訪民)14個人,鄉政府的人8個(其餘一些人身份未知)。」「車被村民扣了,全鄉8個村的村民看著車子,要求政府給說清楚,人是誰雇的?車是誰雇的?車村民還在看著。」

《看中國》向潁上縣政府辦公室求證情況,政府工作人員對於記者詢問政府是否有派人前往及瞭解村民訴求等,皆表示正在瞭解中,目前不便對外說明。

據瞭解,安徽省阜陽市潁上縣迪溝鎮8個村約2萬畝煤礦塌陷區的塌陷安置款、青苗補償款、地畝截留款等近2億元,遭鎮村幹部截留。其中前彭村兩任支書謝廣闊和謝廣波兄弟遭村民實名舉報在任職期間侵佔國家和集體財產,斂財千萬元。自2004年起,村民多次到縣、市、省及中央各級政府部門反應,一直沒有任何結果。

權利運動負責人胡軍對此表示:政府僱用黑保安做打手,現在出了事在背後又不管,讓黑保安和村民衝突,萬一村民憤怒起來,這些人生命也是面臨危險,政府可以說相當惡劣。這也讓人想起安元鼎(北京安元鼎保安公司以關押、押送到京上訪者為主業,2010年安元鼎董事長和總經理被北京市公安局以涉嫌「非法拘禁和非法經營」兩項罪名偵查刑拘),出了事被拋棄,中共歷來出了事就找替罪羊,包括這次反腐也不例外。這些黑保安也應該吸取教訓,再也不要幹這種壞事。也希望那些體制內的人該醒悟了,不要再維護這個體制,以免將來自己成為受害者。

據村民表示,六名截訪人員目前已被村民送到派出所,車子則仍被村民扣住,當地政府對事件置之不理,局勢處於對峙僵持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