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容大整刷 可能迎重要官員到訪(圖)

發表:2012-12-06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市街道 (中文網路照片 DR)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胡春華近日將抵廣東,接任省委書記,廣州、深圳等地連日來都有清潔環境、綠化裝飾工程,公安清查出租屋。各種跡象表明,當地將有重要官員到訪,而消息盛傳習近平很可能近日前往深廣視察。

明報今天署名報導,當地緊鑼密鼓準備迎接領導人到來。在中共元老鄧小平曾到訪過的深圳羅湖漁民村,更有消息指新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日會來視察,但當地保安戒備暫未達最高級別。

廣州、深圳近日流傳「會有領導來視察」的消息,但猜測時間不一樣。一說是本週五至週六,另一說是本月中旬,但市政「扮靚」工程已提前啟動。在國家主席胡錦濤、總理溫家寶都到訪過的廣州越秀區東濠湧,清潔工人近日反覆以高壓水槍洗路面,園藝工人亦換上新花卉。有「花王」昨日對記者說,收到上級通知,要修復損壞的花叢、換種新的鮮花,工程要在一至兩日內完成,但不清楚是否有領導要來。在廣州中山路等主幹道上,路旁的樹木也在加緊修剪。

深圳羅湖漁民村昨天也在加強清潔、裝修,每個沙井蓋都被以高溫蒸汽清洗積存的污漬。此外,大批公安出入該村,要求村內酒店為所有住客在星期五下午退房,並不得再接新客。不少村民都說「聽說有領導要來,所以要搞得漂亮一點」,甚至有清潔工人直指是「習近平這個月要來」,所以「一點都不能馬虎」。漁民村早期為水上人家定居點,在改革開放初期,靠港商投資成為「家家萬元戶」,1984年鄧小平到過該村視察,肯定其發展成績,現時村內仍有鄧小平視察的浮雕。2010年,國家主席胡錦濤由廣東省委書記汪洋陪同,也曾到訪過該村。

內蒙古自治區委書記胡春華遲遲未赴廣東上任,在政治局委員中,只剩廣東省領導未更換。官方報導顯示,胡春華和汪洋仍「各做各事」,胡春華2日在呼和浩特開黨委全會,汪洋則對前日的汕頭內衣廠大火作出批示。

中央政治局前日才推出8項規定,其中就規定政治局成員到基層調研要輕車簡從、減少陪同、簡化接待,同時要改進警衛工作,減少交通管制,一般情況下不得封路、不清場閉館。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