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阻涉薄案太子黨入軍委 習、胡無縫接軌

發表:2012-12-07 1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阻涉薄案太子黨入軍委習順水推舟/開放  

中共18大,胡錦濤全退,習近平同時接任中共總書記和軍委主席。在軍委大調整中,原本唿聲頗高的紅二代劉源、張海洋等無緣晉升。港媒《開放》雜誌最新一期文章稱,新的中央軍委排除與薄熙來有關連的太子黨將領,應該是胡錦濤的舉措,這也是胡錦濤臨離開的功勞,習近平應該是沒有阻擋,甚且順水推舟。

今年2月習近平訪美期間,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曾曝光王立軍移交美領館材料中,有關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將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權的習近平的計畫。

香港《開放》雜誌5月號曾報導,劉源、張海洋等紅二代與薄熙來結盟。報導說,根據王立軍交代和中共中央調查,劉源上將和薄熙來結盟,紅二代和軍方少壯派合謀,待薄十八大入常,掌控政法機器,時機成熟廢黜習近平,取而代之,實行更嚴厲的統治。

張海陽和薄熙來交情匪淺,這對「紅二代」有著相似的身份和背景。張海陽在2005至2009年間擔任成都軍區政委,後來升任二炮政委。張海陽在任成都軍區政委時與薄熙來關係密切,去年薄熙來率龐大的唱紅歌代表團進京時,首場表演即在張海陽所在的二炮禮堂舉行。

而劉源的文膽張木生據悉對重慶模式也是非常讚賞。

薄熙來落馬後,紛傳劉源等紅二代將領與薄案切割,但十八大前隨著中共軍方四總部正職大調整、以及範長龍、許其亮新任軍委副主席,之前熱門人物張海洋、劉源完全無緣,外界認為,受薄案影響明顯。

《法廣》曾分析說,薄熙來醜聞擾亂了軍隊高層職位的交接,因為薄熙來與一些高級軍官建立了緊密的聯繫,其中包括張海陽、劉源。


習近平胡錦濤無縫接軌習罕見快速就位/中央社

中共第5代領導人習近平接任總書記和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不到1個月,已先後就黨政、軍事和外交發表指導性談話,是過去少見。

有分析指出,江澤民1989年在北京「天安門事件」後統領黨政軍大權,但上任之初,外界無不質疑他只是過渡人物。江澤民當年是經過一段時間後才站穩陣腳,而在站穩腳跟的過程中,信心難免不足。

到中共第4代領導人胡錦濤上臺,外界普遍認為胡錦濤受江澤民掣肘。事實上,江澤民在卸任總書記和國家主席後,仍留任中央軍委會主席2年。所以,胡錦濤上任之初,外界普遍覺得他謹慎低調,個性不鮮明。

如今習近平上臺,不到1個月就先後就黨政、軍事、外交發表談話,且方向和性格鮮明,是當年的江澤民和胡錦濤無法相比的。

香港一些專家說,習近平在上任不到1個月就傳達自己在黨政、軍事、外交的思維,背後的自信似乎反映出他與胡錦濤是「無縫接軌,快速上位」。


 

来源:開放 /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