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的恐怖的「清理階級隊伍」

發表:2012-12-08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內心一直把「清隊」看作和清朝的「文字獄」一樣,那時的外族統治者害怕失去皇權的恐懼心理,使他們無中生有地「想像」出了許多敵人,由於搞「逼,供,信」,結果株連無數,冤死無數。有人僅僅因為詩作中有這樣兩句話:「清風不識字,何事亂翻書」,就被認為是影射清人沒有文化,有反清思想,遭到殺身之禍。這場冤獄最後無法向百姓交代,只好百般掩蓋,銷毀有關檔案和文字材料,以致今天有很多人不知道這段歷史,或知之也不詳,有關資料也很難找到。

在毛時代,「家庭成份」、「個人出身」的作用,就像你的影子,從小到老一直伴隨著你的一生。升學、就業、工作安排、加入組織、晉升……乃至死後能不能開追悼會,它都會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出身在工人、貧下中農、革命軍人、革命幹部家庭中的人,無疑是高人一等的貴族;出身在地主、富農、資本家、舊軍人、舊官吏家庭中,則是生來的另類,身上帶著「原罪」。那時,「成份高」、「出身不好」,是人生之大忌。這在社會學裡稱為「血統論」,是中世紀最黑暗的歷史時期盛行的反文明的意識形態。這時竟成了「革命」的「理論」。

所謂「清理階級隊伍」,就是採取軍、工宣隊進駐的辦法,發動群眾,把「文化大革命」揪出來的所謂地、富、反、壞、右、特務、叛徒、走資派、「漏網右派」、「國民黨殘渣餘孽」等來一次大清查;「清理階級隊伍」是一場「發動群眾開展對敵鬥爭」的政治運動,是「文化大革命」的一個重要步驟,符合毛一貫倡導的階級鬥爭學說。

「清理階級隊伍」才是正式的文化革命的官方語言。文革中真正恐怖的時期不是紅衛兵高喊「紅色恐怖萬歲」,抄家、破四舊、打死「狗崽子」的文革初期,而是六八年中共中央指揮下的「清理階級隊伍」。

內蒙古的「清理階級隊伍」,是1968年內全面鋪開的,自上而下,遍地開花,搞得轟轟烈烈,如火如荼。

內蒙古電力建設公司的清理階級隊伍是在公司革委會領導下進行的。工宣隊的隊長在「清理階級隊伍動員大會」上傳達上級指示說,這次要把矛頭指向「歷史的和文革中現行的階級敵人」,要清理「政治、經濟、思想三個領域裡的階級鬥爭」,「面對敵人的囂張氣焰絕不能心慈手軟」,「這次要殺一批、關一批、管一批」……。

「階級鬥爭一抓就靈」,而且階級敵人越抓越多。在揪出一批牛鬼蛇神在院內遊街示眾之後,職工中的揭發不斷深入,先是查檔案揭歷史問題,誰是國民黨員、三青團員;誰是漢奸、參加過偽軍;誰當過青年軍的教官、參加過復興社可能是特務;誰被捕過可能是叛徒;誰是五毒資本家……大字報上天天有驚人的消息、爆炸性新聞,一個多月時間揪出了好幾十人。

「群眾專政指揮部」又組織統一行動,抄了一些人的家。抄出了一些照片舊衣服等等,開大會公布戰果,更證實了這些人「想變天」。接著又內查外調追三代查五族,有海外關係和「反動親友」的都成了懷疑對象。人人自危惶惶不可終日。

接著又清「現行」的,一批現行反革命分子、死不改悔的走資派、反動學術權威、右派翻案分子、四清翻案分子、流氓壞分子、鑽進革委會的壞人……一批批又被清理了出來,多達上百人。

運動還在繼續深入,揭的問題越來越細:某某人在日記裡有對運動不滿的話;某某人與反動家庭劃不清界線;某某人政治面目不清……。

整個內蒙古電力建設公司風聲鶴戾,草木皆兵,成了一座集中營,洪洞縣裡沒有好人。

對被清查人員一般都採取「疲勞轟炸」的戰術,七天七夜不讓睡覺,審問的人則輪班休息,這又叫「車輪戰術」,「連軸轉」。如果認為他回答不老實就罰他彎腰撅腚地站立,認為交代了一點就可以坐一會兒,一些人後來腳背腫得只能穿拖鞋,站在那裡雙腿不住地打顫。

內蒙古電建公司在「清隊」中還使用了坐老虎凳,灌廢機油,吊打,電擊等酷刑,不時有人從主廠房頂上跳下,以死來抗拒迫害。

「清理階級隊伍」是「橫掃一切牛鬼蛇神」運動的高潮,是文革中持續最久的階段,也是文革中死人最多的時期。以1968年5月軍宣隊進駐北京新華印刷廠為開端,持續至1969年4月中共九大時告一段落。粗略估計,全國死於「清階」的人數應在五十萬人以上。

許多人不堪忍受的人以自殺的方式試圖尋求一種解脫,但絕不會得到群眾專政組織的些許同情。

「畏罪」自殺者被冠以「抗拒思想改造,罪有應得」的大帽子,或斥之「自絕於人民,自絕於黨」,「死有餘辜,遺臭萬年」。群眾專政組織關於「清隊」政策的條文中就有這樣的解釋:「自殺就是叛變,凡自殺人員的家屬都屬於反革命家屬。」

充滿血腥的「清理階級隊伍」,現在想起來還令人心驚肉跳。

本文略有刪減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