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獨自賺錢,整個華裔陪著丟臉」

發表:2012-12-08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密集住宅區的「地下經濟」隨著華裔人口增加,愈來愈興盛。但很多行業違反地目法規(zoning code)設在住宅區,違法或脫法經營,譬如色情按摩、家庭旅館、月子中心、家庭麻將館或其他形形色色的「副業」,有些無傷大雅,有些經營得太過火被查獲,常見業主賺大錢、整個華裔卻跟著賠上形象,奇諾岡(Chino Hills)的月子中心是最新案例。

生孩子、坐月子本是神聖而可喜可賀的事,但聽信「做美國人父母,長大有許多福利」,不設想孩子將來面臨許多艱辛和適應,就來美國產子;地下月子中心則是「殺頭的生意有人做」,已成全美華裔暴利新行業,部分業者遊走法律邊緣、破壞住宅區寧靜、影響鄰居住家品質,可能還涉及逃稅、詐欺、冒領政府福利等惡行。

坊間地下月子中心常見普通住宅改裝成八、十個或更多房間,目前行情每名孕婦每月收費4000至4500元之間,生意好的月子中心每月毛收入即達數萬元。他們包吃、包住、包接送,多數孕婦屬富有階級,看病用現金,如果不冒用政府福利,已屬「良心產婦」。坊間盛傳,少數月子中心帶產婦到醫院產檢和分娩,利用法律漏洞不付錢或少付錢,加州政府福利規定寬鬆,不問身份,有些產婦由政府埋單,甚至還申請發嬰兒奶粉錢。

於是不肖月子中心左手拿產婦現金,右手向政府申請福利給付,不但兩頭賺,到頭來由全體納稅人埋單,但報稅了嗎?國稅局實在該盯盯這些違法經營的業者,是否如實報稅。

違反地目法規,洛縣縣管地根本難有效管治,頂多開個罰單、勒令歇業了事。如果孕婦不超過四人,且雙方串通好說是親戚、朋友,沒有金錢往來,月子中心基本就安全了。這是法規漏洞和政府無效能,也是美國各方面自由的體現。但如果你是鄰居,每天看到成群孕婦在眼前轉悠,即使她們不喧嘩、不吵鬧,但想到其背後脫法和投機思維,將作何感想?

奇諾岡主流居民上週六抗議華人月子中心,各主流媒體大幅報導,華裔的形象再次受牽連傷害。老美很難分辨誰合法、誰非法,在華裔背後指指點點,無形中將有排華情緒,日後潛在受害者絕對是全體華裔。

華裔移民有先來後到,老移民不排斥新移民,但創業手段總要合法。把家鄉那套思維搬來美國,以為母國可以,美國為何不行,這是欠缺法治觀念、違法脫序,反而變成壞了一鍋粥的老鼠屎,可能傷害族裔整體形象。華裔遇事不必畏縮,理站得直氣就壯,但「存在不一定就是合理」,地下月子中心、按摩院、家庭旅館如變成你賺錢,華裔社區陪著丟臉,就該揪出違法者、支持取締害群之馬。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