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8種小米粥的做法(圖)

發表:2012-12-09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語:腸胃不適?屙嘔肚痛?容易上火?口角生瘡?不妨試試小米粥吧!小米熬粥營養豐富,能調理腸胃不適,同時補血滋陰。

小米熬粥營養價值豐富,有「代參湯」之美稱。由於小米不需精製,它保存了許多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小米中的維生素B1可達大米的幾倍;小米中的無機鹽含量也高於大米。小米因富含維生素B1、B2等,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瘡的功能。小米具有防止泛胃、嘔吐的功效。它還具有滋陰養血的功能。可以使產婦虛寒的體質得到調養,幫助她們恢復體力。中醫認為小米味甘咸,有清熱解渴、健胃除濕、和胃安眠等功效。以下為大家介紹幾款小米粥的做法

百合小米粥

材料:

干百合(50克)、干銀耳(1朵,20克)、紅棗(6顆)、花生(30粒)、小米(1紙杯)、清水(15碗)、冰糖(適量即可)。

做法:

1.干百合、紅棗和花生洗淨用清水泡發,花生去掉外皮;小米沖洗乾淨,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鐘。
2.銀耳用清水泡發,去蒂摘成小朵,沖洗去雜質,瀝干水備用。
3.往鍋內放入小米、銀耳和花生,注入10碗清水攪拌均勻。
4.加蓋大火煮沸,改小火慢煮40分鐘,期間不斷翻攪,避免小米粘鍋。
5.煮至小米粥變得濃稠,注入3碗開水攪勻,來稀釋小米粥,期間不斷翻攪,避免小米粘鍋。
6.將紅棗、百合和冰糖放入小米粥中,注入1碗開水稀釋粥底,以小火續煮30分鐘,即可出鍋。

花生小米粥

材料:

小米50克,花生仁50克,紅小豆30克,桂花糖、冰糖各適量。

做法:

1.將小米、花生仁、紅小豆放入清水中浸泡4小時,然後淘洗乾淨,待用。
2.鍋中注入適量清水,加入花生仁、紅小豆煮沸後,改用小火煮30分鐘。
3.放入小米,煮至米爛,花生仁、紅小豆酥軟,再加入冰糖、桂花糖即可。

黃豆小米粥

材料:

主料:小米100克,大豆50克
調料:白砂糖10克

做法:

1.將小米、黃豆分別磨碎,小米入盆中沉澱,潷去冷水,用開水調勻;黃豆過篩去渣。
2.鍋中加入約1500毫升冷水,燒沸,下入黃豆漿,再次煮沸以後,下入小米,用小火慢慢熬煮。
3.見米爛豆熟時,加入白糖調味,攪拌均勻,即可盛起食用。

小米淮山粥

材料:

淮山藥40克(鮮品約100克),小米50克,白糖適量。

製作:

將山藥洗淨搗碎或切片,與小米同煮為粥,熟後加白糖適量調勻。

紅糖小米粥

材料:

小米150克、紅棗5-10顆、花生碎少許、瓜子仁少許、紅糖10克。

做法:

1.備齊材料:小米,紅棗,紅糖和果仁。果仁可以整粒放入,也可切碎後加入
2.小米淘洗乾淨,放入湯鍋中用清水浸泡30分鐘左右,紅棗洗淨,去核,紅棗肉切碎備用
3.取湯鍋,注入適量清水,燒開後放入小米,轉小火慢慢熬煮,待小米粒粒開花時放入紅棗碎,攪拌均勻後繼續熬煮,待紅棗肉軟爛後放入紅糖,花生碎拌勻,再熬煮幾分鐘就可以關火了。

鮮菇小米粥

材料:

主料:粳米50克,小米100克
輔料:平菇40克
調料:大蔥3克,鹽2克

製作:

1.平菇洗淨,在開水中汆一下,撈起切片。
2.粳米、小米分別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撈出,瀝乾水分。
3.鍋中加入約1000毫升冷水,將粳米、小米放入,用旺火燒沸,再改用小火熬煮,待再滾起,加入平菇拌勻,下鹽調味,再煮5分鐘,撒上蔥末,即可盛起食用。

綠豆小米粥

材料:

綠豆50g、小米50g、大米50g、糯米50g

做法:

1.綠豆洗淨,浸泡2小時以上,小米,大米,糯米放一起洗淨。
2.把所有原料放入鍋內,加入至少1000ml的水,大火燒開,小火頓40分鐘。
3.期間隔10分鐘左右攪拌1次,以免粘鍋底。
4.關火,悶10分鐘左右,用杓子攪拌均勻即可盛出。

小米南瓜粥

主料:小米南瓜

輔料:糖

製作步驟:

1.小米淘淨,南瓜切小塊
2.先煮南瓜10分鐘,再下小米
3.共煮至勻.需要不時攪動,以免糊鍋.
4.煮熟即食,根據口味適量加糖.
小米忌與杏仁同食。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