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快遞公司騙走玉樹學生8箱募捐衣物

發表:2012-12-10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本市幾位民間志願者聞悉在青海玉樹地震中損失嚴重的玉樹縣第二民族中學的孩子急需棉衣過冬,就為他們募捐了224公斤冬天衣物。不料,他們用在百度上隨手搜出的一個「佳吉快遞」號碼叫了快遞,結果被騙,除衣服外,還被騙走700元快遞費!

對此,佳吉快遞官方表示「躺著中槍」,騙子和該公司無關。隨後記者嘗試百度搜索,發現首頁就有6個不同的「佳吉快遞」網頁和不同的號碼。

志願者為玉樹孩子募捐冬衣

「這件事真讓人想不到,我們原本想給地震災區的孩子做點事,結果卻被騙子害了。 」徐伊飛是一家戶外拓展機構的授課講師,前幾天他遇到一件讓他很胸悶的事:他和本市多位志願者為玉樹地震災區的孩子募捐了不少過冬衣物,但這些衣物連同快遞費,都被一個騙子快遞公司騙走了,至今無法追回。

2010年4月,在青海玉樹地震期間,玉樹縣第二民族中學受損嚴重,整個校園完全坍塌。地震兩年多來,本市不少志願者一直在當地參加志願服務工作。近日,一位志願者在網上告訴他的朋友:當地天寒地凍,這所中學的孩子普遍缺乏冬衣,很希望有人為孩子募集一些衣物。這個朋友在QQ群裡轉發了這一消息,徐伊飛聞悉後很快行動起來,在網友和公司裡募集了224公斤的冬衣,足足塞滿了8個大箱子!

由於學校又遠又偏,很多物流公司不從那裡經過,通過郵局運送又怕速度慢,徐伊飛決定在網上找一家可以送到玉樹的民間物流公司,希望能在學校放寒假前將衣物送到。由於天氣寒冷,玉樹當地中學在12月初就會放寒假。近日玉樹的氣溫已到零下14℃、16℃甚至18℃。

「李鬼」公司取走衣物和快遞費

在一個朋友的推薦下,徐伊飛選擇「佳吉快遞」,他隨手在百度裡搜索後,點擊了一個頁面,很快就叫到了快遞,對方承諾在兩三天內送到。 11月16日,就在徐伊飛的公司門口,快遞員用大卡車將衣物運走,並收下695元快遞費。可直到11月22日,徐伊飛打電話詢問玉樹的志願者,得到的回答仍然是還沒收到。

「當時我就和佳吉快遞公司聯繫,但對方說並沒有為我們發貨的記錄,也從沒有接到過我們的快遞電話!我就蒙了,隨即報警,不過直到今天還沒有消息。 」徐伊飛說,自己選擇快遞電話的時候沒留個心眼,只是根據隨手搜來的結果就打了過去,自己再一次搜索時才發現,「佳吉快遞」的首頁裡面有各種各樣的相關網頁,每個網頁都有不同的號碼,算起來首頁至少有6個不同的網頁和號碼!不少網頁看起來都很正規,根本無法辨別真假。

徐伊飛甚至已經回想不起來當時叫的是哪一個「佳吉」,因為時間已久,電腦的歷史記錄裡也無法找到當時的頁面。於是,徐伊飛拍下當時的快遞單,在微博上將這張圖片@了佳吉官方——上海佳吉快運有限公司。

對此,佳吉官方的回覆是,「根據您提供的圖片,右上角為該票貨的運單號碼,我們通過調取數據,並沒有此票貨物。」並表示,這肯定是假「佳吉」。隨後,佳吉在微博上挂出「鄭重聲明」,表示「近期通過微博、百度搜索等相關引擎,搜索到很多虛假的佳吉快運信息,而且很多客戶因虛假信息下單受騙。 」它還公布了公司唯一的官方網址和統一客服熱線。

百度首頁就有6個問題鏈接

今天上午,記者嘗試著在百度裡搜索「佳吉快遞」,發現在首頁的10個結果當中,就有6個相關頁面公布的官網和熱線和真佳吉在微博上公布的結果不同,普通用戶如果缺乏防範意識和搜索知識,很容易就會撥打這些「山寨」網頁的電話。對這一現狀,快遞公司也感到無奈。在微博上,佳吉快遞也特地給百度網頁搜索留了言:「你們百度搜索到的佳吉網站只要是贊助商鏈接都是假的,我們和你們說了N次了,不能給錢就上啊! 」

「更讓人擔心的是一雙雙期待的眼睛,期待許久,等來的卻是一陣寒風。錢是義賣籌到的,我們可以再想辦法,但給孩子們的承諾,卻讓我們無言以對。 」徐伊飛說,由於天氣寒冷,當地孩子已經放假回家,「現在再組織捐衣已經來不及,好在我們手上還有上次募捐的1560元,只好下次一起捐過去了。 」

来源:新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