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全球年終經濟 幾家歡喜幾家憂(組圖)

發表:2012-12-11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1月中國出口同比增長2.9%,增速明顯放緩。造成這一結果的直接原因是歐洲經濟危機之下,對"Made in China"的商品的需求明顯減少。今年年初以來,中國同其最大的貿易夥伴歐盟之間的貿易量減少了4.1%。

11月的出口統計數字未免令人失望。10月中國出口增幅仍達到11.6%,此前市場曾預期11月中國出口額可獲得9%的增長。今年1月至11月,中國外貿增幅僅為5.8個百分點,遠低於北京政府希望實現的10個百分點的目標。

雖然11月份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速為10.1%,消費品零售總額在11月份同比增長14.9%,同比增速創8個月以來新高,但外貿增長差強人意的表現難免讓人推斷中國經濟景氣恢復仍存在不確定因素。


今年11月中國出口同比增長2.9%,增速明顯放緩

北京方面認為,全球市場需求的疲軟、不斷增長的生產成本以及增多的貿易保護現象是造成出口增長不力的主要原因。

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今年第三季度經濟增幅僅為7.4%,創下三年來最低點。全年經濟增幅預期為7.5%,雖然這和北京政府提出的2012年經濟增長目標一致,但從以往的經驗來看,此前每年中國經濟增幅都會比政府提出的目標高出1到2個百分點。

中國社科院日前發布2013年《經濟藍皮書》預測,2013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則有望達8.2%左右。

德國出口增勢穩健

德國聯邦統計局公布今年10月德國出口業數據,比上年同期增長10.6%。報告中稱,10月出口實現"2011年8月以來最強勁的增長"。

增加對德國商品進口的國家多為歐盟以外的國家,例如美國和中國。這些國家對德國商品的進口總量增加了14.6%,達到421億歐元。歐盟債務危機國家的進口幅度也增加了7個百分點,與此同時德國向歐盟各國的出口增幅達到7.8%,總額為564億歐元。

預計未來幾個月出口企業業務量還會繼續增加。今年10月,德國工業出口海外訂單比上月增長6.7%,其中來自歐元區國家的訂單增長了3.5個百分點,來自全球其它地區的訂單數增加了8.5個百分點。

同9月相比,10月德國進口總量增長了2.5%,進口額達到827億歐元,同去年同期相比增長6個百分點。季節性順差實現152億歐元。

日本經濟連續三個月負增長


從技術上已經可以解讀為日本經濟陷入衰退期

本週一,日本政府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今年第3季度日本經濟出現0.9%的負增長。

連續兩個季度出現負增長,從技術上已經可以將其解讀為日本經濟已經陷入衰退期。但日本官方表示應謹慎解讀這些數字。

上個月東京政府批准斥資10.7億美元提振經濟,這比10月份公布的數額要高出一倍。

日本第46屆眾議院大選將於本月16日舉行投票。屆時野田佳彥領導的民主黨和安倍晉三代表的自民黨將再次一決雌雄。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