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日記記錄與張曼玉交往(圖)

發表:2012-12-11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黎明張曼玉在《甜蜜蜜》中的劇照

在《甜蜜蜜》中,香港亞洲小姐楊恭如飾演黎明的女朋友。說起和張曼玉的合作,楊恭如說:「和張曼玉合作的《甜蜜蜜》是我入行後拍的第一部電影。那時的我是一個懵懵懂懂的小丫頭,第一次見到大明星不免緊張。可是張曼玉一點兒國際巨星的架子都沒有,和我用上海話交流,告訴我如何在鏡頭前‘放鬆’。當我們一起用上海話唱‘甜蜜蜜’那首歌時,我覺好溫馨……」

而黎明對張曼玉也是讚不絕口:「張曼玉在此片裡有很新穎的表現。這是我非常欣賞和佩服的。拍戲過程中大家交流很多,合作也很愉快。」

在影片拍攝過程中,黎明曾用日記記錄下他們之間的合作和交往。

「8月25日:與張曼玉晚餐。除了到達紐約的第二天我要為國語碟拍封面之外,其餘每天早上多數6點半就有通告,一直拍戲,拍到導演喊收工為止。紐約的戲份大都集中在Maggie身上,好多時候晚上7點半我就可以收工。《甜蜜蜜》到紐約拍的全是街景。Maggie與我經常以情侶姿態在街頭依偎。今天晚上,剛好Maggie不用拍戲,陳善之說有好介紹,便邀請了Maggie和她的保姆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其實這晚吃的不是什麼特別茶式,點的都是些一般的美國菜和義大利菜,但這頓飯張曼玉天南地北說個不停,跟拍戲時的閑談相比,這次與Maggie的認識更深了。當然,我不可能事無鉅細地將我倆的談話內容全都告訴大家,但有一點必須承認,Maggie確實很有內涵,她看過很多舞台劇,單是談論《歌聲》就足以令我汗顏,因為我還沒有機會欣賞。」

「8月26日:漫遊百老匯。今晚早收工,有機會到紐約百老匯逛逛,還能趕得及看夜晚10點場的《石破天驚》。比起早前在香港看的《天煞》,我還是喜歡《天煞》多一些,特技精彩又能刻畫人性,很能觸動我心。說起電影,我自己也貪玩用攝錄機拍下Maggie幾個鏡頭,像杜可風那樣,一個鏡頭從遠距離推到Maggie面前。本來認為她不會理我,誰知她竟然做了鬼臉回應……」

自從演完《甜蜜蜜》後,黎明除了宣布「今後不再領獎」外,細心的人還發現他最近身邊的朋友忽然多了起來,且不斷與王菲、劉嘉玲約會、吃飯……

以往黎明常被人指責為虛偽、說話假、性格沖,沒有圈中人願意接近他。現在為什麼會有如此大的改變呢?黎明笑著說:他的轉變主要是受張曼玉、陳可辛及經紀人陳善之的影響。

張曼玉有一次就很直率地對黎明說:「你是不是沒有朋友哇?好多人在我面前講你的壞話,說你好讓人討厭,為什麼你不與人多溝通?」

自此之後,黎明決定改變自己。

「以前我真的不善於表達自己。」黎明說:「是張曼玉教會了我。現在我解放了自己,做人很開心。」

因為一部《甜蜜蜜》,黎明與張曼玉結緣,爾後兩人便成為朋友。後來又合作拍了一部新的電影《一見鍾情》。《甜蜜蜜》上映一個月,票房一直居冠,整體票房逼近2000萬港幣。這在電影市場不景氣的情況下實屬難得。張曼玉在《甜蜜蜜》中的表現也獲得很多人一致的好評:

「張曼玉在影片中飾演精明的李翹,她的表演舒展靈活,揮灑自如,無論是情感的渲瀉還是人物個性的刻畫,都十分細膩到位。黎明在片中也有不俗的表現,很好地塑造了一個憨直木訥又十分執著的青年形象。但在張曼玉的光彩下,黎明的表演稍顯平淡。」

「《甜蜜蜜》光是看張曼玉便足以值票價了。比如在影片的結尾,張曼玉在商場的櫥窗邊駐足回眸,那一眼,那一笑,從黯然到沉寂到心如止水到放棄最後的掙扎再到驚喜,飛越了世事滄桑,一切盡在那眼波裡,笑靨中,一動是一種風情,千動便是千種風情。」

「那個勢利卻又不失善良的廣州姑娘被張曼玉演繹得如此的自然和逼真。她扮演充滿濃重市井味道的小人物的功夫可數上乘,是讓人看到笑裡有淚的表演。」
 

来源:搜狐娛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