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繽紛的蘑菇王國(組圖)

發表:2012-12-11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真菌病事實上是健康林地的一部分,而且許多最瀕危的林地物種都是依靠它們導致的腐爛和死去的樹木生存。

哈珀先生解釋道:「真菌病事實上是健康林地的一部分,而且許多最瀕危的林地物種都是依靠它們導致的腐爛和死去的樹木生存。」

這種冬蟲夏草能夠攻擊泥土中的蛾蛹,殺死正在發育中的昆蟲,從它的頂部有一根紅色的多節尖刺伸出。許多菌類都是以它們最類似的樣子命名。

RSPB自然保護區所記載的物種大約有25%是菌類,總計有3400種菌類物種。採摘和食用菌類是不明智的事情,除非你跟隨著一個有經驗的導遊。除此自外,某些菌類擁有緻命的毒性,一些也非常的罕見。

在英國近期大面積爆發頂梢枯死疾病之後,皇家鳥類保護協會(RSPB)正在致力於改善菌類的名聲。該保護組織的慈善主管的馬丁-哈珀說道:「菌類是我們世界上重要卻不被人們欣賞的一部分。」

菌類既不是動物也不是植物,存活於屬於它們自己的王國當中。哈珀先生說道:「本土的菌類已經進化出了它們的生態系統而且對生態系統的運行非常重要。地杖菌物種通常被稱作「沼澤信標」,通常發現於濕地或者沼澤地,在泥沼地的黑色背景下閃爍著光彩。

多年來菌類都是不顯眼的,而且作為絲狀結構存在於有機物質內。所有的這些結構都被稱作菌系。只有在收穫的季節才會出現各種形狀和色彩的蘑菇和傘菌。

哈珀先生說道:「即使是導致疾病的菌類對於控制植物或者動物的種群也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許多依靠死去樹木生存的昆蟲需要菌類為它們提供。」英國至少擁有14000種不同的菌類物種,包括黴菌、鏽菌和4000種蘑菇或者其它的大型菌類。

紅菇類物種被發現具有一系列的色彩而且有著疏鬆乳酪一般的紋理。在菌類世界當中氣味也是重要的特徵。有的菌類能夠聞到八角、黃瓜、三文魚三文治、水果泡泡糖、蟹醬和咖喱粉的味道。

不可食用的菌類樣本Hydnellum peckii能夠產生紅色的液體,因而俗稱「草莓和鮮奶油」。它的產地是松柏林地而且這種菌類與松樹形成了一種共棲關係。

毒蠅傘通常被發現於樺木林中。它是一種形象的真菌而且由於它亮紅色的頂蓋和白色斑點而成為最易辨認的菌類之一。眾所周知的是它具有高毒性,它在傳統文化和民間傳說中佔據一個重要的地位,通常出現在兒童讀物和聖誕賀卡上。

来源:騰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