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維權發聲時(組圖)

發表:2012-12-11 1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23名失地農民代表組團抵京(64天網)

洛杉磯,臺灣,華盛頓 — 星期一是國際人權日。聯合國1948年12月10日通過《世界人權宣言》,定下每年這天為國際人權日。今年的12月10日是第64個國際人權日。

*國際人權日,北京*


國家信訪局、人大辦公廳來訪接待室、中紀委信訪室聯合公告

​​在北京,六四天網星期一報導,有成都百餘維權人士進京,但警方阻止訪民紀念人權日。天網說,12月10日,「正在北京上訪的全國各地訪民準備在北京南站附近參加紀念世界人權日活動。北京警方嚴密佈控,已將百餘位訪民帶上事先停靠在此的公交車,送到久敬莊(北京豐臺區一處關押收容場所,正式名稱是:久敬莊接待中心)。

天網報導說,有60多輛公汽載著訪民,將其送到了久敬莊,一共送去「有9千多人」。12月4日,天網網站曾報導,有幾千人到幾萬人,突然被從久敬莊「釋放」。

北京亮馬橋一帶是使館區。天網說,在上午有3到5百訪民聚集在了該地區。使館區有許多警員和警車在「嚴密佈控」,有警察要求「路過行人開包檢查」。

*人權日,美國西海岸*

在美國洛杉磯,多個團體星期天遊行,希望中國新領導班子改善中國人權,並立即釋放劉曉波等因政治主張坐牢的良心犯。

這些組織有美國視覺藝術家協會、國際特赦組織、香港論壇、中國民主黨美西分部等。他們有50人從洛杉磯華埠步行兩小時到駐洛杉磯中國領事館前面,沿途呼喊口號,要求中國政府改善人權,立即釋放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等所有的政治犯和良心犯。

在美國西海岸,人權組織《女權無疆界》主席瑞潔.小約翰發出新聞稿說,該組織和其他人權組織一道,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出公開信,要求禁止強迫墮胎和結紮。她說,中國的強制計畫生育政策,導致墮胎和各種侵犯人權的情況發生,這不僅使婦女受害,也影響到每一個中國人。這種強制性的一胎化政策,是世界上對人權最嚴重的侵犯。

*人權日,英國*

在英國倫敦,一批華人、藏人和維族人在人權日給中共新領導人發出公開信,要求實行改革,給中國帶來真正自由和民主,釋放所有政治犯和良心犯。這個叫做《漢、藏、維英國團結聯盟》的組織發出新聞稿說,希望世界各國給中國政府施加壓力,遵守普世人權和公民權利標準,實行法治。

*王丹在臺灣發聲*

在臺灣,華裔教授王丹發出呼籲,要求中共釋放劉曉波,「從政治制度改革入手解決腐敗問題,」王丹說,一邊高喊反腐,一邊把發表反腐宣言的人士關進監獄,「這是非常偽善的行為」。

另外,臺灣總統馬英九也在人權日說要「關懷」中國人權狀況。王丹說,希望能具體關懷。他說,臺灣民主基金會歷年的人權獎,「從來沒有頒給過中國的人權人士。」

這位20多年前的天安門廣場學生帶頭人說,在人權問題上,兩岸已經休戚與共。中國的人權問題,不再僅僅是中國的問題,也已經成為臺灣的問題。「中國的民主和人權問題的解決,才是兩岸關係改善的根本之道。」

*臺灣:綠營批評,藍營辯護*

同樣在臺灣,在野黨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說,臺灣連續3年新聞自由指標和排名都倒退,「中國介入臺灣的植入性報導也更加嚴重。」他認為,最近發生的媒體交易案,「整個背後不但有讓人非常憂心的中國因素介入,更使我們看到應該是公共性的媒體,卻嚴重私有化,而且粗暴的程度令人非常的憂心,中國因素已經成為臺灣民主的重大威脅。」

蘇貞昌還說,司法方面也有很多侵犯人權狀況發生,「許多前民進黨政務官遭到冤枉追訴,最後是無罪確定。」 他還說,民意調查顯示,「臺灣人民對司法的信任度非常低,這不僅不利於民主的健康發展,更沒有人權可言。」

但是,國民黨立委吳育仁說,蘇貞昌批評多慮了。「事實上,馬政府執政之後,新聞自由的程度比過去要高。」吳育仁還說,檢察官辦案,沒有藍綠之分,只有是非黑白之分。不能因為近來有綠營的地方首長被抓,就說是司法打壓,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