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截訪鎮長被撤職 黑保安被放跑?(組圖)

作者:張頌宇 發表:2012-12-11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迪溝鎮村民扣押黑保安及截訪車(新京報圖片)


村民在扣留的大巴車旁搭起帳篷(新京報圖片)

【看中國記者張頌宇報導】安徽阜陽潁上縣迪溝鎮村民扣押黑保安及截訪車事件,目前迪溝鎮鎮長謝強被行政撤職,鎮黨委書記武韌記黨內嚴重警告。但遭村民扣留的車子仍被數十名村民看守中,今天村民再次在一旁搭起帳棚留守,村民代表表示擔心遭算帳,在政府有處理結果前,需要把「證據」保留。

據《中新網》8日報導,目前迪溝鎮鎮長謝強因該事件被行政撤職,相關人員受到處分,對於截訪人員毆打訪民一事公安機關正在進一步調查。

但村民代表之一的解家營今天向《看中國》表示,村民擔心遭到政府算帳,「公安局讓村民做口供,問說誰在攔車?誰在帳棚睡?不給我們處理事情。可能要扣我們的人。」「村民要個結果,所以把車扣著,怕政府把車搞壞,怕證據被銷掉。怕公安局找我們麻煩。」

解家營並表示,「聽(截訪接送)駕駛員說,一趟活每天5000元。(政府)原本說(打人)保安是駕駛員雇的,駕駛員說把事扣在我頭上我可不干。」

對於被村民扭送派出所的六名黑保安,解家營說「派出所把人放跑了」。另外,在回鄉車上毆打訪民莊興南的魏姓男子當時被趕下車後,聽公安說「現在人抓到了,但到底有沒有抓到不知道。」

今天鎮政府和公安局強制把村民搭在扣留大巴車旁的帳棚拆除,但村民隨即又搭起帳棚看守,解家營估計,現場約有幾十個村民看守,但具體人數不確定。

潁上縣政府工作人員則向記者表示,進一步處理情況尚不清楚。派出所所長閻濤、受處分的鎮長謝強及鎮黨委書記武韌,電話皆無接通。

事件回顧

12月6日,《看中國》報導安徽阜陽潁上縣迪溝鎮截訪人員將14名訪民押回家鄉途中,因毆打訪民引發村民憤怒,迪溝鎮八個村的村民將六名截訪人員及一輛53人座巴士車扣押,隨後六人被村民送到派出所。村民表示當地政府對事件置之不理,處於僵持狀態。

12月8日,《中新網》報導,該事件因潁上縣迪溝鎮鎮長謝強在勸返(進京訪民)接回過程中,委託社會閑雜人員參與,上訪群眾接回後,也沒能及時妥善處置,造成不良社會影響。潁上縣對直接參與接訪的迪溝鎮鎮長謝強給予了行政撤職處分;對直接參與接訪的迪溝鎮水利站站長湯日、謝彭村支部書記席元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對負有領導責任的迪溝鎮黨委書記武韌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對動手打人致傷的肇事者(截訪者毆打訪民一事),公安機關正在進行進一步調查核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