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又鬧政治笑話了!(圖)

作者:魯國平 發表:2012-12-13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在做客鳳凰衛視《鏘鏘三人行》節目時,成龍說:我們自己國家的主席也承認他們自己有腐敗,有什麼什麼,我們在改進,我是看見我們國家在不斷的改進,不斷的在學習。你講貪污,全世界美國有沒有貪污?

竇文濤:美國?

成龍:世界最大的貪污。

竇文濤:是嗎?

成龍:當然,搞的大崩潰是什麼來的?就是世界,就是美國那邊開始的。

是的,相信成龍以上政治上的發言並無惡意,也是「愛國的」,甚至懂得說話的立場,這很好,不過要說世界上「‘大的腐敗案’就發生在美國 ,搞的大崩潰就是美國那邊開始的。」無論什麼人,只要稍微有點政治常識和文化知識的人都會不以為然,覺得成龍不是一般的不懂政治,而是連如今普通初中生的水平都不如。

對此,筆者以為,成龍儘管作為香港知名演員,國際知名武打明星,自然有其話語權,可是只要他在本職工作上盡職盡力,為廣大觀眾奉獻一個個動人的銀幕或螢屏形象即可,還是不要公開談論政治為宜。就是要談也應該限制在娛樂圈,因為從他邏輯不清、詞不達意的談吐,本人有限的文化知識以及相關專業水平上來看,一個不懂政治的人卻在高談闊論反腐敗,那純粹就是在扯淡。只能淪為笑話,並且似有娛樂政治之嫌!

 


2009年海南博鰲,成龍講政治:中國人需要被管(看中國配圖)

事實上,成龍在這方面鬧笑話不是一次二次了,比如成龍09年在兩岸三地領導人及國際政經猛人云集的海南博鰲亞洲論壇上胡言亂語,竟指香港及臺灣太自由,所以變得很亂,認為中國人是需要管的。包括之前惹禍上身的不當臺灣言論,後來的關於「菲律賓劫持香港人質事件」的言論等都引發大的輿論抗議和風波,最後不得不道歉作罷,但是好像成龍總是傷疤好了忘了痛。除了當年博鰲亞洲論壇上被臺灣傳媒追問是否談政治時,他理直氣壯地說「政治,我講的是政治」外,現在又在電視脫口秀節目裡信口開河,其可能認為自己名氣大便什麼都懂的盲目自信不知道這次又要引來多少唾沫。

此外,筆者也希望今後一些媒體盡量不要再邀請或誘導成龍公開談政治方面的話題了,否則,每次看和聽成龍公開談論政治都是一種啼笑皆非的煎熬。無疑這一切最終還得靠成龍在公開場合忍住亂開口的衝動。畢竟即使排除惹不必要麻煩的考慮,公眾人物隨便開口不僅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表現,也是一種非常不好的習慣,有損其公眾形象以及信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