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不要讓王培劍被精神病(圖)

發表:2012-12-13 1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內傳來浙江王培劍先生由於宣講異議看法,而面臨被精神病的消息。(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十二月八號從國內傳來浙江王培劍先生由於宣講異議看法,而面臨被精神病的消息。這個消息引起曾經因為要求平反六四而被當作精神病人關押十三年的王萬星先生和他參與組織的歐洲中國精神衛生觀察小組的關注。

十二月八號,國內著名維權律師騰彪先生在他的網路文章中提到他北京大學的同學,曾經參與組建民主黨的王培劍先生,由於在課堂上談到希望共產黨能夠放棄權力,而面臨被精神病的危險。騰彪先生在文章中說,「我之所以非常關注此事,除了王培劍是我本科同學(96年北大畢業),是同學中的民主黨先行者,更重要的是害怕他成為第二個王萬星。王萬星是誰,請翻-牆搜索,太可怕了。」

騰彪先生在這篇網文中「民主黨」和「王萬星」都是用拼音等符號代替,所以得以在國內網上刊出。

騰彪先生的文章立即引起流亡歐洲的王萬星先生,以及他所參與組織的「歐洲中國精神衛生問題觀察小組」的關注和反應。為此,十二號,記者採訪了王萬星先生。

王萬星先生首先對記者說,「我是騰彪先生為他的同學王培劍先生的事情寫的文章中提到的王萬星。我對這件事的感觸是很多。第一,在習近平先生掌權後,先是發生把著名異議人士秦永敏先生一直關押不放,並且西藏的自焚事件仍然不斷,這都是源於共產黨現在的政策。王培劍先生事件是又一個例證。」

為此,關於王培劍先生事件,王萬星先生說,「第二,我被關進精神病院十三年,之所以能夠被放出來,是得益於二零零二年日本橫濱召開的國際衛生大會。而國際衛生大會之所以提出我的問題,是因為當時國內有成千的法輪功學員被關進精神病院,其中還有很多人被迫害致死。我被關押了十三年,引起國際醫學界注意,才得以被釋放出國。我們希望王培劍先生的事情也能夠引起國際精神衛生組織,聯合國精神衛生組織的注意。」

為此,王萬星先生說,觀察小組的成員將會就王培劍先生事件,提請德國和荷蘭的人權團體及有關組織關注。而對於整個這個事件,王萬星先生則更進一步提請人們關注說,「第三,騰彪先生怕王培劍先生成為王萬星第二,我則怕騰彪先生成為高智晟第二,怕秦永敏成為李旺陽第二,我也怕內蒙古的哈達先生成為李旺陽先生第二!……」

(原標題:王萬星呼籲:不要讓王培劍成為第二個王萬星)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