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史上十大無法超越的角色(組圖)

發表:2012-12-14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白素貞—趙雅芝飾:電視劇《新白娘子傳奇》中飾演「白素貞」的趙雅芝,她的古裝扮相一直被奉為古典女性的經典代表。當時該劇一推出,不少影迷因為趙雅芝清新端莊的扮相十分傾倒,這個角色也成為趙雅芝從影以來的代表作。

9、黃蓉—翁美玲飾:金庸名著「射鵰英雄傳」,兩岸三地都曾翻拍過不少次,但是提到劇中那個古靈精怪、又有點驕氣可愛的「黃蓉」,影迷一定都會直接聯想到港星翁美玲。她也因為此劇而走紅,只可惜紅顏薄命,因為與湯鎮業的感情問題而選擇自殺,至今仍惋惜不已。

 

8、楚留香—鄭少秋飾:提到鄭少秋,讓人不禁想起電視劇《楚留香》中,鄭少秋飾演的那個手持白扇身著白衣、風流倜儻的「楚留香」,當時無論港臺,皆創下驚人的收視率。他那帥氣的形象,當時迷倒了不少的女性。之後雖然曾翻拍不少版本,但都無法超越鄭少秋的那樣瀟灑形象。

7、展昭—何家勁飾:華視電視劇《包青天》,當時轟動整個華人地區,一共演出236集,創下當時記錄。其中飾演「展昭」一角的何家勁,其實是港星出身,80年代末期赴臺發展,93年演出《包青天》的「展昭」一角,帥氣的形象至今仍讓不少影迷懷念。

8、程蝶衣—張國榮飾:看過電影《霸王別姬》過的影迷,對於「哥哥」張國榮在片中飾演的「程蝶衣」一角,他那「一笑萬古春,一啼千古愁」的形象,已經成為中國影史上最美的悲情男性形象。只是他在03年的愚人節當天,給影迷開了一個最大的玩笑,跳樓輕生結束生命,讓影迷無限懷念。

5、東方不敗—林青霞飾:70年代以文藝電影走紅的林青霞,當時並稱「二秦二林」的美名。林青霞到了90年代,又締造演藝生涯的另一波高峰。其中她在演出徐克的電影《笑傲江湖》飾演「東方不敗」一角,將片中雌雄莫辨的東方不敗演得入木三分,至今仍為影迷稱道。

4、黃飛鴻—李連杰飾:電影《黃飛鴻》系列,他的拿手功夫「醉拳」與「佛山無影腳」,更是影迷心中的武林高手。不少電影臺至今都會重播一系列李連杰所主演的《黃飛鴻》電影,也見識到他年少時所奠定的武功基礎。儘管他現在的戲路已逐漸轉變,但是只要提到「黃飛鴻」,大家還是會聯想到這位功夫之王。

3、包青天—金超群飾:華視電視劇《包青天》的播出,當時引發極大迴響,飾演「包拯」一角的金超群,那正義凜然的形象,儼然成為民眾心目中的偶像。金超群將包拯的穩重和剛正不阿的特質展現的淋漓盡致,因此走紅中港臺三地。近年中國也重拍《新包青天》,金超群是當然的不二人選。

2、「賭神」高進—周潤髮飾:1989年推出的電影《賭神》,由周潤髮飾演主角「高進」一角,該片推出時引發熱烈討論,票房也十分亮眼。尤其周潤發在片中飾演賭技出神入化的賭神,更引發後續一連串的相關電影系列。至今周潤發主演的《賭神》和《賭神2》,仍是電影臺重播的主要影片。

1、聶小倩—王祖賢飾:電影《倩女幽魂》中,飾演女鬼「聶小倩」的王祖賢,被影評評選為是「史上最美麗的女鬼」。她在劇中楚楚可憐的形象,至今仍獲得中外影評的推崇,甚至連韓國都對王祖賢讚美不已。也因為這個角色,成為王祖賢從影生涯中,最難以取代的角色,更是經典的女鬼。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