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狂襲大陸中東部 交通大亂

發表:2012-12-14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範圍雨雪襲擊大陸中東部地區,交通嚴重受阻,河北省境內除承德地區以外的高速公路沿線站口全部關閉,唐山機場因跑道積雪亦關閉,石家莊機場航班較大面積延誤。

13、14日兩天,大陸華北、黃淮及東北地區等地出現大範圍雨雪天氣,並出現明顯積雪,交通嚴重受阻。未來3天,東北地區、華北、黃淮和內蒙古等地仍將有降雪天氣,但強度逐漸減弱。北京發暴雪藍色預警。

據中央氣象臺預計,未來3天,華北大部、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大部、黃淮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黃淮南部及以南地區有小雨到中雨或陣雨,江南北部局地有大雨。

河北迎入冬最大降雪

自12日開始,河北東北部和中南部大部分地區先後降雪,河北省氣象臺14日清晨5時許連續發布暴雪及道路結冰黃色預警。

在北京,13日晚雪花趁著夜色飄落京城,至14日清晨,這場已經超過12小時降雪依然持續,北京市氣象臺已發布暴雪藍色預警。河北省今冬最大範圍降雪14日仍在持續,給交通帶來嚴重干擾。

14日,北京市區看到,很多道路被厚厚的積雪覆蓋。上午9時許,天空一片灰濛濛,不少汽車在行駛過程中打開「雙閃」燈。北京市氣象臺11時20分發布大霧黃色預警信號,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首都機場航班受影響

受大雪影響,北京市內不少路段出現擁堵現象。首都機場消息,截至11時20分,國內航班取消109班、延誤59班,國際航班取消4班、延誤9班。

降雪給交通出行帶來了一定影響,據北京市交管部門介紹,大廣高速固安路段和京港澳高速河北路段,均已採取封閉措施。除北京外,14日,天津、河北、山西、山東、河南等省、市多條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封閉。至當天中午,京藏高速北京段對大車進行限行,京藏、京哈、京滬、京港澳局部路段封閉。

據中央氣象臺監測:13日5時至14日5時,北京、天津、河北大部、山西東部和南部、河南中北部、山東西部及黑龍江中部、新疆伊犁河谷出現2~7毫米的雪或雨夾雪,其中河北南部、天津南部降雪8~10毫米,山東泰山35毫米;14日早晨,京津冀大部積雪深度有2~5厘米,河北南部有6~9厘米。另外,山東中東部、蘇皖北部、河南東南部、湖北東部降雨15~40毫米。

 

来源:旺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