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賣掉房子買進美元(圖)

作者:牛刀 發表:2012-12-15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習慣慣性思維,這在資本市場上會很吃虧。任何一場金融大戰來臨之前,總有一些真真假假虛虛實實的資訊來誤導市場誘人上鉤,目前,美聯儲使用的就是這一招。我曾經告訴過大家,最近美元指數走勢很詭異,每次站上80點,伯南克就會打壓美元指數,方法就是散佈寬鬆信號,強調美國經濟沒有復甦,或者復甦艱難,甚至自己提出財政懸崖讓全球驚恐,何故?一切為的是2013年的總結賬,不僅僅只是和中國,還有印度、巴西、俄羅斯四個金磚國家。這四個國家將在2013年全部陷入通縮,壞消息會一個接著一個而來,經濟開始大衰退。這個,我在《中國通脹世界通縮》這本書中做過詳盡的分析。

伯南克為什麼要打壓美元指數?

誰都知道人民幣正處在升值的末梢,完全喪失了上漲的動能,為什麼一而再再而三的觸及漲停呢?很顯然,有巨大的國際資本在收集籌碼,他們將在2013年2月1日之前,準確的說,是在2013年1月20日歐巴馬宣誓連任之前瘋狂買進人民幣,直到人民幣流動性枯竭,而表面製造出來的是熱錢流進中國的假象,其實美元資產和美元已經基本出逃完畢,為配合國際資本從市場上大量買進人民幣,伯南克才出此下策,一方面讓中國人陷入慣性思維的陷阱,以為美國又會像前兩年一樣,讓美元在金磚四國氾濫,繼續推動房地產泡沫向前發展,並吸引民間資金大量購買黃金,一方面乘此機會以極短的時間成本獲取大量的人民幣的籌碼,以便在做空人民幣時完全掌握主動權。

美國在印鈔嗎?

很多中國人以為所謂寬鬆政策就是印鈔,打開美聯儲資產負債表,他何時超發了貨幣?我們找不到。不錯,美聯儲有印鈔的空間,但是,伯南克一直沒有採用。不僅僅只是伯南克,就連他的上任格林斯潘也不是坐著直升機到處撒鈔票的人。

伯南克上任後,美元從石油美元的時代轉向了黃金美元的時代,以黃金為槓桿,以新經濟體國家也就是金磚四國高速經濟增長為誘餌,點燃了這些國家的通脹之火和增大了這些國家的債務,以致讓這些國家沉浸在經濟泡沫之中不能自拔時,美元抽身走人,最後來算總賬。這是美元一貫的策略。

被中國媒體稱為QE3和QE4的政策,市場反應一次一比一次更為真實。新聞媒體會說假話,但是,市場不會騙人,今夜黃金大跌就可以看出,根本就沒有什麼美元流向全球的事情發生。

Swap最新進展分析。

本月13日,美聯儲當天在聲明中說,與加拿大、英國、瑞士和歐洲央行聯合決定,把本於2013年2月到期的臨時美元流動性互換協議延長至2014年2月。同時,五大央行間的臨時性雙邊流動性互換協議也將延期至2014年2月。

值得關注的是,在這個聲明中少了日元。聲明說,日本央行將在下一次貨幣政策會議上考慮延長上述兩大流動性互換安排。這裡面有什麼蹊蹺,目前很難斷定,可以肯定的的是有一個更大的圖謀會發生,因為,從今年5月26日,日元宣布與人民幣進行直接交換。

美聯儲等四大央行做出這個決定,還有一個可能,在我的新作《貨幣狼煙》一書第18頁是這樣分析的,「那就是給人民幣面子了,我今年不搞你,不斷宣布將低利率政策維持到2014年底,給人民幣一個機會。但願我們能夠讀懂這個意思,不斷修正內部的經濟問題,刺破資產泡沫,繼續維持泡沫是有害的。那麼,美元第一次衝鋒的時間會延遲到2014年。」

也許在某一時刻,中國央行會宣布新的匯率政策,本人認為,中國央行會對匯率進行下調。請大家賣掉房子抓緊時間買進美元吧,這是新一任政府讓我們做的一件正確的事。

2012年12月14日,紐約商業交易所下屬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21.10美元,報收於每盎司1696.80美元,跌幅為1.2%。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