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兩度無家可歸拼成億萬富翁(圖)

發表:2012-12-15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約裡爾(網路圖片)

什麼是「吊絲的逆襲」?如果你在詞典上沒找到解釋,那麼就去讀讀德約裡爾的故事。德約裡爾全名約翰保羅德約裡爾,今年68歲。他出生在洛杉磯,9歲開始賣報,兩度無家可歸,30年間將自己創辦的一家小公司辦成上市的跨國企業。現在,他在福布斯富豪榜全球排名第276位、美國排名第88位。

靠借來的700美元創業 現在資產42億美元

德約裡爾用來創造財富的是他的兩家企業保羅米切爾系統公司和佩恩烈酒公司。前一個經營髮廊產品,後一個涉及高端酒業。現在,他的個人資產約為42億美元。

德約裡爾的第一家公司、保羅米切爾系統公司創建於1980年,啟動資金是德約裡爾向朋友借來的700美元。經過30年的發展,保羅米切爾系統公司現在有超過90個髮廊產品,覆蓋全美9萬家美發店和45個國家,年零售額接近10億美元。德約裡爾出生在歐洲一個貧窮的移民家庭,兩歲時父母離婚。生活的艱辛讓他9歲時就開始了第一份工作賣報。當時,德約裡爾和哥哥每天4點就起床取報紙售賣,賺來的錢交給母親補貼家用。不久後,母親實在無力再撫養兩個孩子,便將他們送到洛杉磯東部的一戶寄養家庭。

德約裡爾也曾經墮落,高中的絕大部分時間和幫派成員混跡街頭。一次,他的數學老師對他說:「你一輩子將一無所成。」這句話刺痛了德約裡爾,他開始回歸正常生活。

曾失業不屑領取救濟堅信成功者勝在品質

1962年,高中畢業的德約裡爾加入海軍,兩年後退役,很快結婚,生子。22歲那年,德約裡爾離婚,這讓他的財務陷入困境,不得不靠打零工來養活自己和兒子,先後當過加油工,自行車修理工和看門人。他反覆地經歷失業,卻又不屑領取政府救濟,最艱難時一度流落街頭。

「我在街上收集可樂瓶和易拉罐換點錢,然後到便利店買一些土豆、通心粉勉強養活自己,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一段時間。」德約裡爾回憶說。

生活穩定一些後,德約裡爾開始做收入高一些的推銷員工作,他挨家挨戶售賣百科全書、錄音機等商品。「我從一天敲100戶人家的門中學會了營銷,其中有99戶在你開口前就"砰"地關上門。」德約裡爾說。儘管挫折不斷襲來,德約裡爾從未放棄創業的打算。他說:「成功者和不成功者的區別在於,前者會去做後者不想做的一切事情。不管從事何種商業領域,確保你的產品質量很好,人們才會重複訂購你的產品或再度與你合作。」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